正在公示!甘肃临夏地质公园上榜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拟推荐名单

图片
1月14日
中国林业网发布公示
甘肃临夏地质公园拟推荐为
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记者从中国林业网获悉,1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组召开了第十一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根据评审结果,拟推荐甘肃临夏地质公园、江西武功山地质公园、青海尖扎坎布拉丹霞峰林地质公园三家单位作为2020和2021年度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并从1月14日起开始公示。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临夏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及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加强地质遗迹保护,临夏州委、州政府以拟建的兰州至永靖、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为连线,以刘家峡白垩纪恐龙足印化石群、黄河三峡水电博览园、炳灵丹霞、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临夏市八坊十三巷、马家窑彩陶博物馆、六十里河州牡丹长廊,和政新生代古生物化石及广河齐家文化等人文景观为支撑,打造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第十一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
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
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
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有东摄)
图片
八坊十三巷(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文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黄芃
编辑丨梁秋燕
图片
新闻多看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