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

欢迎关注“方志四川”!

2020年1月16日,资阳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燕出席并讲话。

2020年1月16日,资阳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安岳县、乐至县分别就2019年地方志工作、党史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资阳市委党研室主任李卫东总结2019年史志工作并安排2020年史志工作。

赵行对资阳市史志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由于领导重视、部门配合,资阳史志工作强力推进。地情书种类丰富、市志和部门“双志同修”属全省特色,高质量修志,资阳经验在全省推广。此项工作是一个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要继续狠抓质量和进度,让真实性、系统性、严肃性相统一,打造出“堪存勘鉴”、存留当今、传之后世的精品佳作。充分开发地情资源,丰富地方志产品序列,促进全民读志用志,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作用。提前谋划三轮修志工作。有序建设“人才方阵”,建设专家库,形成人才递进体系。

周燕表示,赵行的讲话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要充分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史志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正确方向和着力重点,努力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史志工作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工作保障。史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创新推进史志工作,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