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奔驰SUV,轴距超过2米8,过年回家就开它!

在全新奔驰GLA未到来前,奔驰率先推出了另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奔驰GLB。相比于同级别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奔驰GLB有着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足够豪华的外观、内饰设计等特点。目前,奔驰GLB全系共有3款车型,究竟哪款更适合你?一起接着往下看!

新车简介:

北京奔驰-奔驰GLB

官方指导价:31.48-35.48万

车身尺寸:4638/1834/1700mm

轴距:2829mm

作为豪华品牌SUV车型,奔驰GLB给人的气场真的很强,硕大的“三叉星”标识以及方正的车身轮廓,展现出它霸气的一面。

内饰的设计同样出众,实力极强。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赋予了奔驰GLB越级的豪华感和精致感,相比同级竞品车型来说,它的优势足够明显。

体验者身高:175cm

7座布局是奔驰GLB的亮点之一,但受限于车身尺寸大小,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并不理想,就日常用车来说,它的第三排座椅只能勉强拿来日常应急使用,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动力方面,奔驰GLB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配置分析:

200 动感型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诸如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分段式电动天窗等配置均有配备,符合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配置表现。需要说明的是,200 动感型是全系唯一的一款5座车型,选择它的话,可以享受新车6年免上线年检的政策。

200 时尚型是我个人认为更值得购买的一款车型,配置方面,增加了19英寸轮圈、电动后备厢(带记忆功能)、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含腰部支撑调节)、64色氛围灯、7座布局等等。价格方面,仅比200 动感型贵了1.2万元,两者之间的差价并不大。

200 先型特别版作为顶配车型,有更漂亮的轮圈造型并且增配了前雾灯,不过,在配置方面,仅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配置升级幅度比较小,相对来说,性价比更低些。

写在最后:

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可以说是奔驰GLB在同级别中的一大亮点,而在乘坐空间表现上,虽有着7座车型可选,但第三排空间并不理想。倘若对7座车型并无强烈需求,5座车型也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