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年夜饭预订火爆 多家饭店已订满

年夜饭向来被认为

是最有年味儿的象征之一

今年的年夜饭

您打算在哪儿吃?

如果您也打算在餐饮店

和家人吃年夜饭

那可得抓紧了

现在离新春之夜越来越近了,我市的一些餐馆和酒店年夜饭的预订情况如何呢?记者对我市的一些餐馆和酒店进行走访。

在观山湖区的一家品牌餐饮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贵阳,他们一共有四家餐饮店,专门从事中高端的餐饮服务。今年,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该企业在春节期间的经营方式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两家店停业休息,两家店正常营业。正常营业的两家店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接受年夜饭的预订,去年十一月份就与客人确定菜单和人数。目前,该企业两家店的年夜饭全部订满,已进入了后期的准备工作当中。

贵州拾禾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 陈鸿:这个月,厨师长会为每一桌客户的点单提前准备菜品,一桌客人一个菜单来做。

该负责人说,与往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相比,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比往年提前一些。不过,在价格和菜品方面,不像以往的那样,只设置几种价位的套餐让客人选订。今年,餐饮店特别推出了“丰俭由人”的消费方式,让客人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进行个性化订购。

贵州拾禾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陈鸿:今年年夜饭的主题是丰俭由人,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各个店基本都已经订满了。11月份,我们就把菜单给客人准备好,各个店和客人确认菜单,保证客人吃年夜饭吃得舒服、温馨。在菜品上,客人可以选菜,可以调换里面的一些菜品,真正体现丰俭由人的概念。

在年夜饭当天,也有一些客人担心,因不少服务人员回家过年,服务可能会跟不上,针对这样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安排好人员上班的同时,也会提前与客人做好沟通,取得客人更多地支持和理解。

贵州拾禾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陈鸿:年夜饭当天,我们都会提前准备,和客人一桌一桌地确认具体的上菜时间,尽量和客人协调,把上菜时间分开,来保证上菜速度和客人的用餐满意度。

在云岩区的一家餐饮店里,店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十二月初就接受年夜饭的预订,月底就全部订满了。目前,他们根据年夜当天的人员值班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安排。除了人员的安排之外,该店还将对店里的氛围进行布置,让每位客人在年夜饭中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馨亮厨餐厅总经理 赵涛:我们将新推出一些菜品,比如全家福、年年有余等特色菜,也让市民得到热情的服务。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和电话咨询了多家餐饮店,只要不停业休息的餐饮店均表示,年夜饭的预订已订满,现在基本不再接受新的预订了。

编辑丨王营编审丨刘露 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