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深入万源宣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1月15日至16日,达州市委书记包惠深入万源市、宣汉县部分乡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基层干部、残疾军人、留守学生和返乡农民工代表,给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包惠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身体怎么样,过年的物资准备好了吗?”包惠走进万源市石塘镇前进社区低保户高兴建的家中,与高兴建一家围坐在火炉前亲切交谈。今年58岁的高兴建虽因残致贫,但3个儿女刻苦读书、学业有成,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包惠十分高兴,给高兴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其保重身体、快乐生活,“有地方党政的帮助,加之孩子们逐步走上工作岗位,你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住在高兴建家不远处的王清明是一名残疾军人,包惠特地带着礼物前往拜访,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新年就要到了,祝你和同事们节日快乐。”在宣汉县茶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包惠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岩送上鲜花、水果等慰问品,勉励他把握当下、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在华景镇马家坝新区,包惠带着新书包看望了正在读初中的留守学生桂小倩。包惠详细询问桂小倩的学习情况,并与她回家过年的父母交谈,了解他们在外务工的收入水平。包惠说,我们将努力发展好产业,让你们在家乡能有好的收入,早日和亲人团聚。在南坝镇独树梁村,今年50岁的返乡农民工李保轩带头发展青花椒300余亩,让穷山坡变成了“金窝窝”。包惠充分肯定李保轩返乡创业、反哺家乡的精神,表示将进一步创造条件,让更多能人回乡发展,繁荣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包惠还慰问了下八镇军属向绍均一家。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每到一个乡镇,包惠都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为民服务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嘱托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用心用情干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贡献。

在宣汉期间,包惠还调研了五宝镇长白村蓝天湾“广厦行动”聚居点规划建设情况、茶河镇国山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规划建设情况和华景镇红岩洞村红心猕猴桃园规划建设情况。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参加慰问。

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