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客战利物浦主裁确定!久违铁卫伤愈欲出战,精彩倒钩宣告复出

曼联打完与狼队的足总杯重赛后,周日将做客安菲尔德大战利物浦,这场比赛的主裁已经确定为克雷格·鲍森。

40岁的鲍森将率领两名助理裁判理查德·韦斯特和斯科特·莱杰出现在双红会之中,第四官员则是乔纳森·莫斯,而VAR视频助理裁判则是保罗·蒂尔尼和安迪·哈利迪。本赛季,鲍森执法过11场英超比赛,出示了46张黄牌和1张红牌。

对克洛普的利物浦而言,与曼联的比赛只是为荣誉而战,他们遥遥领先,本赛季英超冠军几乎已经提前收入囊中;然而,对索尔斯克亚和曼联而言,要想逼近联赛第4名切尔西,这场比赛非赢不可,曼联目前排名第5,落后蓝军5分。

不过,这场比赛曼联将有强人复出,因为膝盖韧带受伤手术治疗的埃里克·巴伊,在休养5个月后,终于可以重返赛场。巴伊已经参加过曼联二线队的两场比赛,索帅证实他已经非常接近复出。有趣的是,巴伊在英超首秀对伯恩茅斯时,就是鲍森向他出示了来到英格兰的第一张黄牌。

巴伊是在赛季前曼联2-1击败热刺的中国行热身赛中受伤,随后进行手术,一直缺阵至今。上周五他参加了曼联U23的比赛,踢了60分钟时间,赛后没有不良反应,索尔斯克亚专门安排了一场二线队热身赛继续考察他的体能。

有趣的是,在曼联二队的比赛中,巴伊本色不改,在一次角球中来了一个高难度倒挂金钩射门,差点打入世界波。「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出场,」巴伊赛后表示,「开始有好的感觉,感谢上帝,我们最后赢得了比赛。」

上周完成1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马塔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宣传了巴伊的倒钩:「别忘了本周最大亮点,巴伊!」

「他已经非常接近,」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则表示,「周末也许将会回到球场,只要在预备队能打满全场,就意味着他准备好对利物浦的比赛了。」

由于图安泽比遭遇伤病,罗霍即将转会,曼联目前的中卫人员紧缺,除了主力球员马奎尔和林德勒夫之外,就只剩菲尔·琼斯一人,飞将军的状态非常令人担心。而曼联主场对利物浦时,曾使用三中卫战术大获成功,这意味着如果索帅要在安菲尔德使用这一阵型,有了巴伊会比用琼斯更靠谱。

巴伊也参加了曼联上一回击败利物浦的双红会,曼联在老特拉福德2-1击败红军,科特迪瓦铁卫冻结了对方的马内和萨拉赫,却因为防守中过于托大,一脚高难度解围把球送入自家球门,让花费3000万镑引进他的曼联前任主帅穆里尼奥非常不满意。

曼联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未曾取得过英超三连胜,上一次做到还是索帅刚上任时。哪怕各项赛事的三连胜,此前也只有两次,如果能击败利物浦,则将是第三次做到。

索尔斯克亚表示:「好的比赛结果会给你带来活力。离冬歇期还有五六场比赛。这是残酷的,曼联在不到60天的时间里要打18场比赛,这对身体和精神都是要求很高的。我们必须激励他们,你需要节奏。当我还是球员,在比赛时,我感觉曼联作为一个团队掌握着比赛的节奏,休息、比赛、休息。所以我从来没有过体能问题,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这样的球员,能改善你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