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神剧情!上届亚军爆冷出局,国足再遭打击,大黑马浮出水面

U23亚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D组最后一轮上演神剧情,上届亚军越南国奥惨遭朝鲜国奥绝杀,三轮不胜后爆冷出局。随着朝鲜国奥获胜,国足再遭打击,0积分、0进球的中国国奥最终排名倒数第一,尴尬收场。到目前为止,本届比赛可谓冷门频出,大黑马也慢慢浮出水面,第四档球队叙利亚和阿联酋成功晋级,有望在淘汰赛更进一步。

小组赛前两轮结束后,D组仍有很大悬念,除了朝鲜国奥提前出局外,阿联酋、约旦、越南都有出线希望。越南是该组的种子队,也是上届亚军,被寄予厚望,但他们在前两轮表现不佳,仅仅拿到两场平局,想要出线就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朝鲜,还要尽可能拿更多的净胜球,结果却大爆冷门,垫底的朝鲜国奥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送越南出局。

这场比赛结束后,国足再次成为热议焦点,因为朝鲜国奥取得了胜利,也意味着中国国奥在16支球队中排名垫底。很多声音表示,想到了国奥难以出线,但没想到国奥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一,这无疑是中国足球又一次重大打击,该丢掉幻想了,泰国、越南足球的进步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

越南国奥输球也意味着阿联酋和约旦可以携手出线了,八强也就此出炉。从小组赛来看,亚洲各国的差距正在缩小,因为第一档球队只有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八强,两队也是惊险晋级。第二档球队只有韩国成功突围。剩下五个晋级名额全部来自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分别是第三档的澳大利亚、约旦、沙特,第四档的叙利亚和阿联酋。

中国国奥也是第三档球队,但却是第三档里唯一没有出线的球队,一次又一次沉重打击。八强战将于1月18日开打,具体对阵分别是沙特VS泰国、澳大利亚VS叙利亚、韩国VS约旦、阿联酋VS乌兹别克斯坦。东亚区唯一晋级的韩国国奥可谓渐入佳境,从实力对比看,他们有希望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甚至是冠军。

新年伊始,中国足球又一次遭遇开门黑,这一次简直是跌入谷底,但愿接下来能强势反弹。一系列比赛证明,足球发展没有所谓的捷径,潜心耕耘才能慢慢取得进步,看看曾经的亚洲弱旅都在进步,我们应该有所触动了,该清楚努力的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