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与伊拉克已重启联合军事行动,伊政府否认:还没授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针对近日美媒报道美军已恢复与伊拉克军队的联合军事行动一事,伊拉克政府于当地时间16日予以否认。伊拉克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少将于当天表示,“联合行动没有恢复,我们也没有给出授权。”

“Press TV”报道截图

据伊朗“Press TV”16日报道,哈拉夫少将表示,联军并未得到巴格达给出可以执行任何联合任务的许可。

他还补充说,在美国暗杀伊朗反恐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人民动员部队”副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汉迪斯后,伊拉克政府已下令联军停止联合行动。

在哈拉夫发表上述言论前,《纽约时报》曾于15日报道称,经两名美国军方官员证实,美国与伊拉克军队的联合行动已经重新开始,旨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Press TV”报道称,针对这一消息,五角大楼表示,并没有收到关于恢复与伊拉克军队联合行动的信息。以美国为首的驻巴格达联军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据此前报道,3日,美国在伊拉克境内空袭击杀伊朗将领苏莱曼尼,引发美国与伊拉克之间关系的紧张。伊拉克官员称,美国此举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两国的联合军事行动从5日以来暂停至今。

5日,伊拉克议会决议要求结束美国军队在该国的驻扎,但遭到美国的拒绝。目前约有5200名美军驻守在伊拉克各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