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新小型SUV将亮相,三缸1.5油电混动

可能你会认为,只有美国和中国喜欢SUV,其实并不是,通过2019年的销售数据显示,整个欧洲去年“消化”了200万辆SUV,其中小型SUV里销量比较大的车型是日产Juke,雷诺Captur(即国内的卡缤)以及大众T-Cross(国内即探影)。

鉴于日益增长的SUV市场,丰田计划在新款雅力士平台基础上推出一款新的小型SUV,它出自于丰田TNGA模块化架构下的GA-B小型车平台,目前丰田称其为B-SUV车型,

这是一款比C-HR还要小一点的SUV,我们可以通过数据做个参考,C-HR长4360mm、马自达CX-3和日产Juke等其他小型SUV的长度刚好超过4200mm,新的雅力士尺寸为3940mm,所以这款新的小SUV尺寸会在4米左右。

丰田对这款新车并未做过多的描述,只是明确表示将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它将在丰田位于法国瓦朗谢讷工厂生产。动力方面,参考新款雅力士的话,将配备1.0升和1.5升三缸汽油发动机,与CVT和6速手动变速箱匹配。

除了这两套动力系统外,还会有一款1.5升三缸混动机,采用锂电池代替镍氢电池。

丰田表示,该车将率先在欧洲市场独家销售,并在以后考虑投放其他地区市场,C-HR在国内并不热销,可是在欧洲却很受欢迎,不知道这款比C-HR还小的SUV假设进入国内后是否会引起年轻人的兴趣,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将是丰田最便宜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