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节前食品安全

为做好岁末年初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达州市食品生产供应保障与质量安全,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督查组先后前往通川区、达川区、大竹县、万源市等地,核查食品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与验证、生产场所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设备管理运行、食品出厂检验控制、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与消防设施管理等情况。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郑渠强调,岁末年初是质量与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食品需求量大,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保质保量供给。

此次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督查,旨在筑牢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力求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企业及时整改,从严从细从实处置,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杜绝食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肖健波)

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