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L/Q5L等多款车月销破万,奥迪独领豪华车市场风骚

2019年的中国车市已经画上了句号。回顾2019年,车市寒冬的侵袭让超50%的车企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跟前几年中国车市鼎盛时期形成了鲜明对比。大浪淘沙下,豪华车市场虽依旧保持着正向增长,但竞争的态势也愈发激烈,市场呈现出了“强者愈强”的高寡占市场以及体系能力、品牌认知等全方位比拼。
图片
面对车市寒冬的侵袭,以及豪华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的汽车市场中依旧以其稳健的表现,在豪华车市场舞出了最优美的舞姿。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累计销量达688888辆,同比增长了4.2%,并再次刷新了年度销量记录,成为豪华车市场高质量增长的典范。出众的销量表现下,是一汽-大众奥迪强大体系实力的支撑,以及对市场形势快速的调整,在2019年以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在保障销量的同时,也奠定了引领未来的坚实基础。
夯实主销车型市场,多款车型全面发力
奥迪之所以能在2019年的豪华车市场中保持正向增长以及较强的竞争力,跟旗下主销车型的强势出击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全新奥迪A6L的带领下,包括奥迪A4L、全新奥迪Q5L在内的销量主力,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图片
作为奥迪品牌的豪华C级旗舰座驾,全新奥迪A6L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以利落的线条及动感的前脸等设计,提升了外观美学;增至3024mm的超长越级轴距,带来宽适的驾乘体验,越级的装备与配置引领豪华C级车市场。凭借越级的尊贵享受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全新奥迪A6L在豪华车领域大施拳脚,全年斩获131185辆的佳绩,全年月均销量突破一万辆,其中,12月份更以18,458辆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奥迪品牌单车型单月销量记录,预计在2020年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图片
而在SUV领域,全面越级的全新奥迪Q5L则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全新奥迪Q5L的外观设计同样采用了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六角形的前格栅搭配锐利的前大灯,呈现了更加运动和干练的视觉感。车身轴距增加到了2908mm,在同级市场中,比宝马X3和英菲尼迪QX50都要更大一些,全新奥迪Q5L在空间、品质、配置、安全等产品维度上的全面升级,引领了高档中型SUV产品标准的革新。作为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全新奥迪Q5L收货了138970的表现,全年月均销量保持在11000辆以上,成为同级市场绝对的明星车型。
图片
奥迪A4L作为奥迪在豪华B级车的主打,更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凭借着时尚、运动的家族设计,富有科技感且品质出众的内饰,以及高功率发动机+超强四驱系列加持下的充沛动力,奥迪A4L在豪华B级车中一往无前,在2019年全年豪取168473辆的傲人销量,月均销量稳定在14,000辆以上,成为豪华B级车的代表之作。
图片
不管是在轿车、SUV市场的车辆布局,还是在中高档车型上的上下合围,奥迪在各个主销车型市场均有重磅车型把手,并以车型的持续更新,夯实了主销车型市场,成为竞争加剧下豪华车市场的典范。
全新车型持续进击,以实力绽放无限魅力
在多款主销市场车型的全面爆发下,奥迪在保量的基础上更以多款全新车型的持续进击,寻找到了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有多达18款新产品推出,全面契合了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需求,也极大助推着奥迪品牌市场表现的稳步攀升,更彰显了奥迪品牌对豪华车市场的快速调整能力。
图片
在中大型SUV市场,奥迪在坐拥奥迪Q7的同时,选择了继续进阶,并推出了更高定位的智能豪华旗舰SUV奥迪Q8。于2019年10月底上市的全新奥迪Q8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一样,均基于MLB-EVO平台打造,铸就了奥迪Q8高级的贵族血统。在对阵宝马X7、奔驰GLS等传统豪华旗舰SUV时,气场强大、个性鲜明的旗舰风范,让全新奥迪Q8从中脱颖而出。
熏黑的前格栅、“獠牙”状进气口等设计元素,彰显了奥迪Q8D的运动和野性;更低趴、紧致的车身姿态,勾勒出了跑车般的气质,摆脱了传统旗舰SUV一贯的笨重感。也让全新奥迪Q8上市后迅速蹿红,上市仅2个月便取得了1531辆的销量表现,成为豪华旗舰SUV市场当之无愧的“爆款”。
图片
新能源市场也成为了奥迪发力的全新战场,随着首款纯电动SUV“技术旗舰”奥迪e-tron的上市,奥迪的电气化阵容实现了快速落地。一汽-大众奥迪同步上市了首款国产纯电动SUV-Q2L e-tron,同时,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标杆车型全新奥迪A6L 55 TFSI e quattro也相继上市,持续强化了奥迪品牌在电气化市场的强势进击。而且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旅行车家族还迎来了全面换代,带来了包括全新奥迪A4 Avant在内的多款旅行车,持续夯实了奥迪在产品布局及矩阵上的优势,进一步强化了奥迪的市场竞争力。
图片
依托全面升级的强大产品实力,以及全新车型的持续进击,奥迪的品牌实力及价值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也在2019年的豪华车市场收获了市场及消费者的积极反馈。
写在最后: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的出色表现,中国市场也持续成为奥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单一市场,并逐步展开其竞争优势。奥迪品牌在2109年以多款实力车型的热销,以及全新车型的持续推出,全面夯实主销车型市场,也以全新车型的持续冲击,在豪华车市场车市上绽放出了无限魅力。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