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深入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

为推动敦化市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喜迎新春佳节,敦化市妇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引领农村妇女大力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

敦化市妇联发布《“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敦化市妇联致全市农村妇女姐妹倡议书》,召开动员会16次,悬挂宣传标语50条,并通过LED屏、村屯广播提升活动知晓率,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发挥“一线总指挥”作用深入村屯入户宣传,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组织324名巾帼志愿者清扫村道15500沿长米,动员4386个家庭,359户贫困户参与其中,通过洒扫庭除、扮靓庭院、书写春联,诵读《美丽庭院三字经》,齐跳美丽庭院广场舞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将“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成果,形成了以小家的干净整洁助推村庄清洁美丽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