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放宽半个月=死缓!中乙近10队已放弃挣扎,17年申鑫这就解散了?

图片
日前,足协发文称鉴于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部分俱乐部在2019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特将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提交截止时间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不过,半个月的时间,各个俱乐部仍然难以解决财政危机,申鑫俱乐部高层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不会再参加下赛季中乙联赛。
根据上海媒体报道,这几天的金山体育中心早已见不到申鑫球员和教练的身影,办公室停水、厨房不再开火,洗手间也无法使用,整个俱乐部仅仅几个行政人员在维持基本工作,吃饭只能依靠出去吃或是点外卖来解决。
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表示,球队在上赛季就有退出联赛的打算,但考虑到球员,勉强支撑了半个赛季,为此球队还背上了5000万的债。他还表示,球队虽然没了,但是俱乐部还会保留,毕竟已经快17年了。目前,球队也在妥善安置各个梯队的球员。
此前,根据报道多达半数的中乙俱乐部存在着资金危机,优先准入的32支球队,超10家问题严重,多支队伍还没有展开集训,中乙新赛季能否凑齐32支球队也成为未知数。而最新动态显示,福建天信、南京沙叶、湖南湘涛、大连千兆、保定容大、江苏盐城、深圳鹏城也有可能会退出下赛季中乙。
在中国足协“开绿灯”,放缓半个月期限后,保定容大董事长就在社交媒体上叫苦。目前,球队至今未进行集训,也没有任何人就未来安排跟球员有集体沟通,几乎已经放弃生存。此外,球队的欠薪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2018年有一半薪水没给,2019年只发了三个月的工资,奖金只发了保级一场,很多球员连基本生活都难以保证。
另外,诸位川足等中甲球队也丝毫没有求生迹象,足协宽限的半个月时间对于他们而言,与“死缓”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