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整治行动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保障人们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燃放、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南雄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与该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在1月13日至15日期间,深入该市各镇(街道)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每到一处,联合工作小组都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检查,重点查验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销售非法产品、零售经营场所库存是否超标、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同时,对经营负责人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行动,联合工作小组做到了应查尽查,应扣尽扣,处罚到位,共检查了烟花爆竹销售网点46个,整改隐患8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不定期检查,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行为的打击高压态势,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见习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黄未萍 罗永珍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