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最尴尬”的县,90%的游客都叫错名字,当地人:太难了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上饶,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江西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婺源、三清山、龟峰等等江西省最有代表性的景点都在上饶。

上饶市现在一共下辖3个市辖区、8个县、代管1个不设区的市,而要说到其中“最尴尬”的县,那恐怕还要数“铅山县”了。

为什么说铅山县最“尴尬”呢?是因为90%的游客刚来到铅山县旅游时,都会不自觉地把“铅山县”的“铅”字按照常规读音,读作“千”音,可实际上,这是不正确的。

“铅山县”的“铅”字正确读音应该是“沿”音,所以“铅山县”应该读成“沿山县”的音,如果你把“铅山县”读作“千山县”的音,很多当地人肯定会一头雾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江西省铅山县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县城河口镇是江西省四大古镇之一,与石塘镇一起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江西省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的县。

另外,铅山县还有著名的道教名山“葛仙山”,据说汉末著名道士、医学家、道教灵宝派创始人葛玄在此飞升,因此又被称为“中华灵宝第一山”,远近闻名。

随着江西旅游的飞速发展,作为江西重要旅游城市的上饶将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来到铅山县旅游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可是大家总习惯把“铅山县”的名字读错,也确实是有些“尴尬”了,由于一直要不停地向游客进行解释,难怪好多当地人都开玩笑说“我们真的太难了”。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江西上饶的铅山县旅游?对铅山县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铅山县的正确读音应该是“沿山县”,而不是“千山县”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去江西省铅山县去旅游?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