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滨海县县长刘永轩: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北翼现代化大工业基地

江苏省人大代表、盐城市滨海县县长 刘永轩
在“经济强”上,我们坚持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一大批知名企业齐聚滨海港;新兴产业从小到大、从无到有,改写了化工产业半壁江山的传统格局。在“百姓富”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了50%以上,去年我们成功摘掉了省定重点帮扶县的帽子,这是我们县最“高光”的时刻。在“环境美”上,我们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和省级生态县,林木覆盖率持续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上,我们滨海注册志愿者人数近20万、全市第一,有8人当选中国好人,13人当选江苏好人,4人当选省道德模范,道德指数全市第2、全省前列。
今年,我们要继续在以下四方面发力,坚定“两海两绿”、建功“四新盐城”。项目建设提效方面,要坚持“铺天盖地引项目、顶天立地育项目”,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北翼现代化大工业基地。在沿海开放提能方面,要将“空间大”的资源禀赋变成“发展强”的现实优势,打造江苏沿海发展新高地。在城乡品质提升方面,要巩固生态底色,凸显绿色颜值,让“秀美城市”与“田园乡村”交相辉映。在民生幸福提档方面,要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交上民生幸福“高分卷”,坚决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
( 记者/刘嘉 权廉程 我苏网编辑/方媛 视频/ 王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