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礼当天喝了酒开车被查 交警这个处罚方式让人意外

结婚本是人生一大喜事,四川绵阳一位新郎高兴过度,婚礼当天因酒驾被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鉴于司机当天结婚,民警决定等其婚礼后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1月13日,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在辖区石紫路(石马至紫府村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14时44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号牌为川B363**的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在离整治点约100米处突然准备掉头,行为异常。随后,执勤民警立即通知远端布控民警予以协助拦截,同时前往增援。

该车被执勤民警拦停后,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辆驾驶员何某满身酒味,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便要求何某立即下车做进一步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立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强制措施。

经执勤民警询问后得知,当天是何某的婚礼,因到访的亲戚朋友众多又正值人生一大喜事,中午吃饭便与亲朋好友喝了酒,午饭后又抱着侥幸心理开车进城进行采购,没想到会被查酒驾。

经过执勤民警的批评教育,何某深刻认识到了错误。随后,民警要求何某婚礼后前往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进行处理。

党雪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