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千年一遇”对称日领证?江门:安排!今天正式开始预约

被网友称之为“爱你爱你对称日”

并且,2020的谐音是“爱你爱你”

被赋予了“爱你加倍”的寓意

因此被不少准新人“相中”

想要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然而2月2日恰逢周日,不少市民发问,当天能领结婚证吗?

小编从市民政局得到一个好消息

我市7个婚姻登记机关

将于当天全天加班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此前,很多市民来电咨询是否能在2月2日这天办理结婚登记,也有不少市民在网络平台表达了想在2月2日领证的诉求。”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对于结婚新人一直都有特殊照顾,通常在2月14日、5月20日、七夕等“特殊日”“好日子”会为市民临时加班加点办理婚姻登记。

今日起至31日接受预约

为满足群众需要,市民政局决定我市内所有婚姻登记处在2月2日这天全员上班,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

△来自图虫创意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科科长房江骅表示,依照中国的传统文化,婚姻嫁娶历来十分重视良辰佳日。从古至今,变化的是时辰和数字,不变的是人们对幸福婚姻、美满生活的愿景。而这也是民政部门积极回应,体现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愿意在当天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初衷所在。同时也建议准新人选择结婚登记日要尽量理性,尽量避开登记高峰日。“我们将提前调试好婚姻登记系统设备,调配好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好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让来办理手续的群众顺利实现心愿。”房江骅说。

最后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也为贴心的工作人员点个

来源:整理自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