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上两车追尾,一乘客疏散中掉落绣江,所幸……

1
1月15日22时42分,广昆高速容县十里镇西冲口路段一辆客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在搜救疏散转移车上乘客的过程中,一名20岁左右的男性乘客在横穿高速公路桥面时不慎从离江面20米高的高架桥上掉入江中。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所幸该男子会游泳,落水后自行游到了岸边。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由广东往南宁方向的客车与前方的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地在高速桥面上。事发后,在疏散转移车上乘客的过程中,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在横穿高速公路桥面时不慎从路中间的缝隙掉入下方的容县绣江江中失联。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搜救落水男子。
了解情况后,容州消防救援站立即组织消防员到公路桥下方江边进行搜索。江边杂草丛生,夜晚能见度较低,增加了消防员搜索难度。经过搜救人员的不懈努力,23时55分,他们发现了该男子,所幸男子会游泳,落水后自行游到了岸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该男子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移交给了现场医护人员。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将落水男子救出。
据男子讲述,两车追尾时他在车上睡觉,事故发生后,他被叫下车,睡眼朦胧中,他以为中间可以爬过去,却不料从缝隙中掉了下去。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高速公路上如遇事故、塞车等突发状况,应在安全地带耐心等候相关部门处理,千万不要随意靠近危险区域围观,更不可试图跨越护栏,严防事故造成二次伤害。
(玉林晚报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杨壮龙 莫胜华)
大家都在看
责编:李家州|主编:刘海东
玉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