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经理:不追求胜场数只想夺冠 字母哥进化比上季更强

雄鹿以128-123险胜凯尔特人,战绩提升到37胜6负。哪怕是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带雄鹿夺冠的1971年,雄鹿的战绩也没如此出色。不过,雄鹿总经理霍斯特表示,雄鹿没有在追求胜场数。【聚焦NBA动态】
图片
“我们没有在追求胜场数,我觉得季后赛排名很重要,我们对于常规赛最终的排名当然是有计划的,但是我们没有在追求胜场数,”霍斯特说。
“我们所追求的是总冠军,我们想要成为一支比上赛季更好的球队。上赛季我们未能杀入总决赛,而本赛季我们渴望杀入总决赛,我们想要保持健康,打出出色表现。我觉得你可以告诉每个人说,只要保持健康,只要你足够优秀,只要你在一路上能得到足够多休整,你就能夺冠,我们希望让自己处在这样一个位置上。”
以目前的节奏,雄鹿无法追上2015-16赛季那支勇士创下的单赛季73胜纪录。在霍斯特看来,这本来就不是他们的目标,他们只希望以稳定的节奏打完常规赛,拿到主场优势,保证健康。
上赛季雄鹿拿到了60胜,而本赛季雄鹿有机会挑战70胜,他们取得巨大进步的一大原因是阿德托昆博三分投射能力提升。本赛季,阿德托昆博投中了生涯新高的66个三分,命中率为33.2%。上赛季,阿德托昆博打了72场一共才投中5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仅为25.6%。
当阿德托昆博三分投射能力提升,这令雄鹿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阿德托昆博也更加难防。
“我们真的相信,每个球员在我们的体系中都可以成长,都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不管你是30岁还是25岁,”霍斯特说,“你知道,我觉得最好的例子就是本赛季的阿德托昆博,本赛季赛程刚过半,他命中的三分球数量已经超过了上赛季总额。”
“他现在的三分命中率接近33%,差不多在联盟平均水平。我觉得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人们一直说如果阿德托昆博能练出三分,一切就结束了。好吧,现在他在投中三分,一切都结束了。上赛季他拿到了MVP,上赛季他打出的每一项数据令他拿到了MVP,而本赛季他的数据更好了。在出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阿德托昆博的数据全方位提升了。”
正如霍斯特所言,本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打30.6分钟比上赛季少了2.2分钟,但他场均轰下30分外加12.7个篮板、5.5次助攻、1.1个盖帽和1.2次抢断,得分和篮板提升,助攻、盖帽和抢断保持在了几乎跟上赛季持平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