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上与司乘人员争执破坏座椅,还敢对民警拳脚相加,拘!

春节将至,四川资中一男子却因突然袭击处警民警被刑拘,只能在高墙内过年。
1月14日14时许,一辆从资中县龙江镇开往孟塘镇的客车上,男子黄某由于和客车上司乘人员起争执,破坏客车座椅。在场群众报警后,资中县公安局孟塘派出所民警驱车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当场告知黄某其行为涉嫌违法,并依法口头传唤黄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让民警没想到的是,黄某不但出言不逊,拒不配合,还突然袭击处警民警,对民警拳脚相加。
随后,民警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黄某控制,并传唤至公安机关。目前,黄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不久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将暴力袭警界定为针对民警人身进行攻击的行为,以妨害公务罪定罪从重处罚。
罗思睿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潘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