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剧透!下个月上市,这款SUV或是下一个爆款

SUV市场的竞争早已进入“短兵相接”的状态,眼下想在这个领域造一个爆款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对于“熬糖熬出糖点”的奇瑞,2019年似乎有了开挂的节奏,继瑞虎8大获成功之后,顺势又即将推出一款精品SUV,近日,我们在大理与这款SUV亲密接触之后,媒体同行不约而同有一个基本看法——它会是下一个爆款。
事实上,这款SUV的老款车型于2016年推出,当年可是瑞虎家族车型迈向精品化的重要标志。采用Life In Motion1.0设计的瑞虎7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自其上市以来,销量连续增长。此时,奇瑞推陈出新加大产品力,全新一代产品瑞虎7顺势而生。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将提供1.5T和1.6T两套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根据动力版本的不同,命名上也存在差异,对应1.5T和1.6T动力,分别命名为瑞虎7和瑞虎7 PRO,预计将于2月中下旬上市。近日,我们对瑞虎7 PRO进行了静态品鉴。
图片
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时都会推出PRO版本,“PRO”是“professional”的缩写,意思是“专业、性能”。所以PRO版本往往都是高性能版。如今许多车企也争相推出自己的PRO产品,那么瑞虎7 PRO究竟“PRO”在哪些方面?
图片
提到性能,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动力,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瑞虎7 PRO的动力方面。瑞虎7 PRO搭载的是热效率超过37.1%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许多车迷朋友应该并不陌生。该款发动机在瑞虎8、星途LX等一些车型上都有搭载,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仅从账面数据看,这些参数已经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的发动机参数,虽然没有对瑞虎7 PRO进行试驾,但是从此前瑞虎8、星途LX等车型的试驾体验来说,这款发动机动力可谓强劲,搭配上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使得瑞虎7 PRO零百加速成绩仅为8.8秒。可以说动力是瑞虎7 PRO的亮点,但并不是全部。
图片
4年前Life In Motion 1.0的设计语言可以说是引领了设计潮流,如今,新一代的Life In Motion 3.0设计语言延续了“真香“定律,从2016年瑞虎7的灵性动感水流车身到2018年瑞虎8的虎踞式仿生象形,到了2020年,Life In Motion 3.0设计语言的理念与风格进一步进阶,从仿生造型演变为形意美学。
图片
其带来的效果在瑞虎7PRO上显而易见,瑞虎7 PRO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以及动感的车身线条,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设计,并提供两种样式可选,一种式点阵式星河前格栅(图左),另一种是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图右)。个人更喜欢后者,让我觉得层次感更丰富,搭配上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锋芒四射!
图片
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让我第一印象深刻,充满肌肉感,同时增加了视觉长度,让我初见时以为瑞虎7 PRO车身尺寸比老款瑞虎7大很多,而实际上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夸张,其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老款瑞虎7为4470×1837×1670mm),轴距依然是2670mm,由此可见设计对于一款车型来说是多么重要。
图片
车身尾部采取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上动感的真双排气以及运动的轮毂造型,显得十分跃动,个人觉得十分对年轻人味口。290T尾标是瑞虎7 PRO重要的铭牌,宣示其零百8.8秒的成绩,同时也是区分瑞虎7 PRO和瑞虎7的重要标志。
图片
新一代的Life InMotion 3.0设计理念并不仅仅体现在外观方面,内饰部分,瑞虎7 PRO在延续了家族风格的基础上有了质的超越,采用环抱式科技座舱造型,可调节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三屏交互设计(12.3吋全液晶仪表+10.25吋中控触控屏+8吋空调触摸屏)全系标配,科技感十足。而用料厚道的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中控台的双色饰条、触感细腻的软包缝线都极大增加了豪华感。
图片
配置方面,全新瑞虎7PRO在车机系统、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上有了大幅度升级,其中多项配置是品牌首发、同级首次搭载。
图片
车机系统搭载领先同级的雄狮智云I-CONNECT系统,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AI智云管家、AI智云互联、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支持人脸识别安全控车、全车全时高速4G-WiFi覆盖、全系统手机互联、一键式远程车辆启动,提前热车、自定义远程车辆授权、指纹解锁、语智能音控制等多项功能。
图片
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上,如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LDW车道偏离预警、集成式巡航辅助ICA、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20项奇瑞品牌最强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瑞虎7 PRO均有搭载。个人特别想提的是DOW开门预警系统及便捷的儿童电子锁,在如今越来越复杂的出行场景中,这两项功能可以解决不少安全隐患,可以说瑞虎7 PRO在用车细节上做得越来越到位了,值得点赞。
图片
在静态体验后,我对全新瑞虎7PRO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可以说全新瑞虎7 PRO无论是从设计理念、智能科技配置还是账面上的动力参数来说相比上一代瑞虎7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有许多令我惊喜的地方,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根据可靠消息,瑞虎7 PRO将会在2月中下旬上市,相信不久的将来,瑞虎7 PRO能成为下一个爆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