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灵堂曝光!面积狭小布置显简陋,遗照面容慈祥

16日,曾在一代人中象征着"春晚"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永久地离我们远去了。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天的时间,但是大家对其的缅怀还未停歇。
图片
17日上午,赵忠祥的助理在社交平台发出了一则讣告称:"各位熟知喜爱支持以及关注赵忠祥老师的朋友们,央视治丧委员会定于本月20日上午十点钟在八宝山东礼堂为敬爱的赵老师举行告别仪式,想见赵老师最后一面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的请素装前往。"
在文中公布了赵忠祥的遗体告别仪式以及地点。除此之外,助理在发文时还配了两张灵堂的内部图,看上去十分朴素。
图片
从助理曝光的照片来看,赵忠祥的灵堂实体面积十分狭小,主体呈现规整的长方体。灵堂中的物品布置也十分简洁,四周由纯白色的窗帘围成,密不透光。墙壁正中间排放着赵忠祥的遗像,四周被各类鲜花拥簇,照片上的赵忠祥身穿一身正装,打着领带,面容慈祥的样子仿佛让我们看见了当年那个在舞台上的他。地上摆放着两个跪垫,面对着主体遗像,整体一眼望去看上去十分简洁、朴素。
图片
拉近仔细看灵堂的布置,桌子上的贡品也不是很多,可以被明显看出来的就是水果糕点,以及酒类食品了。遗像周边的花以百合花为主,看上去整体风格十分淡雅。以上这些简单的物品就将灵堂摆放的十分紧凑,看样子面积是真的很狭小了。
图片
从灵堂照曝光之后,吃瓜群众在表达哀思之余也不免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代知名主持人,赵忠祥曾灿烂的过完一生,据说资产不菲。
据坊间传闻,赵忠祥老师的藏品多到能堆起博物馆,仅仅是位于北京市3环内的豪宅,就价值5个亿,更不用提各种稀奇宝贵的名玩字画了。就连他本人也曾放话:"电视上都说我的收藏价值5亿,这还真的说少了,你应该说价值10个亿!"
和身价对比起来,这样简约的灵堂也着实显得很接地气。
图片
赵忠祥作为知名人物,如今离我们而去,这样让人不免联想到前段时间轰轰烈烈的高以翔去世事件。特别是当时媒体也曾曝光一组高以翔灵堂的内部图片,无论是从布置还是面积看上去都十分豪华。
图片
不过这些布置的差别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除了灵堂照之外,赵忠祥的夫人也曾称希望告别仪式的时候不播放音乐,而是播放赵老师解说的声音,让人感触不已。
图片
故人已逝,但是赵忠祥曾带给大众的影响以及优秀的作品还是会永存人间。
在此,由衷希望赵忠祥老师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