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卸磨杀驴”交易榜眼?替库里背锅没他3巨头玩不转

图片
自从得到拉塞尔之后,金州勇士想要放弃他的交易流言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即便拉塞尔在重新复出之后打出了加盟勇士至今最好的表现,但是对于勇士来讲,他仍然像当年的杜兰特一样,只不过是一个“外人”而已。如今随着交易截止日的日渐临近,森林狼方面已经向勇士提出交易,想要得到拉塞尔,虽然勇士暂时没有答应,但是拉塞尔距离“被卖”的日子似乎已经不远了。
图片
尽管拉塞尔在加盟勇士之后一直想要打出好的表现,但是碍于战术上的融合情况,拉塞尔在开赛阶段的表现并不好。只不过随着水花兄弟的接连伤停,拉塞尔成为了勇士仅剩下的救命稻草,而在重新复出之后,拉塞尔更是一改之前的低迷状态,用一系列的高得分支撑着勇士,其中还不乏连续3场比赛砍下30+的表现。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勇士在失去杜兰特之后,再一次拥有了一名能够在关键时刻用单挑模式解决问题的球员。
图片
勇士能够称霸联盟,靠的就是五小战术的轮转体系,虽然这样的战术取得了成功,但是库里等人的表现说到底还是无法达到巨星的标准。除去2015年的总冠军之外,其实勇士在剩下的两个总冠军期间都遭遇了不小的困难,如果不是杜兰特在关键时刻为勇士解决了问题,恐怕勇士剩下的2个总冠军并不会拿得那么容易。这也是为什么库里在本赛季重新一人带队之后,受到了大量的抨击,因为他还是一名只会依附在勇士战术内的体系球员。
图片
勇士如今糟糕的战绩与他们本赛季遭遇的伤病潮也有一定的关系,汤普森在上赛季总决赛便受伤报销,而库里在打了几场比赛之后便遭遇了手部伤势,也只好作壁上观。如果不是拉塞尔的存在,恐怕库里与汤普森的复出日期要提前,虽然对于球队有利,但是这样无疑会给这两人留下伤病隐患,对于勇士未来的重建工作百害而无一利。
图片
至于格林,虽然科尔一直强调他是勇士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但是在水花兄弟休战期间,格林的表现并不称职,顶多也就是一名合格的蓝领球员而已。如今的勇士才像他们所运用的战术一样,是一支以团队为主的球队,因为已经没有球星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解决问题,这或许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勇士会在交易拉塞尔的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原因。
图片
虽然水花兄弟是勇士在进攻端最有效的进攻武器,但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防守时,这两人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库里需要在队友的挡拆掩护之后才能够获得出手机会,而汤普森的无球跑动虽然能够造成一定的杀伤,但是缺少对抗的他并无法像杜兰特一样一对一解决问题,因此如今的拉塞尔已经成为了像当年杜兰特一样,对于勇士十分重要的一员。
图片
交易拉塞尔并不是不可取,但是勇士不应该病急乱投医,以森林狼提供的交易筹码来看,虽然考文顿拥有出色的外线防守能力,但是进攻端却无法让勇士依靠。如果无法交易来一名拥有出色持球能力的球员,那么勇士目前的窘境还是无法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