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道路及路段易堵?蚌埠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

据淮河晨刊消息 随着部分学校、企业陆续放假,学生探亲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逐步显现,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的交通流量在悄悄上升。近日,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为春运返乡大军安全回家提供指引。
市区这些道路易拥堵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1月24日至30日为春节长假,1月24日、1月25日、1月26日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流量高峰时间为每日8时至19时,其中7时至9时、17时至19时为最高峰。市交警支队预计,以下为交通流量易饱和路段:
市区淮河路步行街、万达广场、银泰城、吾悦广场、花鼓灯嘉年华、龙子湖公园、张公山公园、涂山风景区等周边路段,路口的车辆、行人数量激增,交通压力加剧。
道路拥堵可绕行
由于春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G3京台高速、G36宁洛高速、S07徐明高速公路蚌埠境内车流量将会出现大幅度增长,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下午、24日上午时段,另1月26日、27日、30日全天为出行高峰。
其中,G3京台高速公路蚌埠段预测日车流量3.9万辆次,G36宁洛高速蚌明段预测日车流量4.5万辆次,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预测车流量4.1万辆次,S07徐明高速公路蚌埠段预测日车流量2.6万辆次,G206、G104、S101等国、省、县乡道路预测车流量有大幅增加。
图片
蚌埠交警通过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春运宣传活动。(交警部门供图)
交警部门表示,节假日期间,遇交通堵塞等突发情况需要对高速公路实施分流绕行,车主可参照分流绕行线路执行。
G3京台高速往合肥方向:843KM+200M至860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包集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国道;860KM至885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西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国道、S307省道;885KM至902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207省道;902KM至904KM段出现交通拥堵,协调滁州高速二大队,在定远县永康道口进行分流
G3京台高速往徐州方向:904KM至902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207省道;902KM至885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西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国道、S307省道;885KM至860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包集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国道;860KM至843KM+200M段出现交通拥堵,协调宿州高速大队在宿州南坪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国道。
G36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200KM至190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G3蚌埠西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206、S307省道;187KM至175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北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101省道;173KM至160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沫河口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306省道;
G36宁洛高速往洛阳方向:160KM至173KM段出现交通拥堵,协调滁州高速四大队在凤阳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101省道;175KM至187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沫河口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306省道;190KM至200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蚌埠北出口将车辆分流至S101省道;
S07徐明高速往明光方向:83Km+106Km段出现拥堵,协调宿州高速四大队在长沟东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104;115Km处拥堵,蚌埠高速四大队可在五河西出口将车辆分流;
S07徐明高速往宿州方向:83Km+106Km段出现拥堵,协调滁州高速四大队在明光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104;115Km处拥堵,蚌埠高速四大队可在五河西出口将车辆分流。
这些路段在施工
春运期间,部分道路正在施工,广大车主需提前制订出行计划。
淮上大道部分道路施工,建议车辆绕行。G206国道南段上洪村至淮南界改建施工(半幅封闭)。若该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蚌埠至淮南方向可由东海大道向迎宾大道方向分流上G3高速。淮南至蚌埠方向经G206国道车辆建议由淮南东上高速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固镇县、五河县驶往怀远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从蚌埠北驶入G36高速公路或淮上大道-大庆北路-龙华路-北二环路绕行。凤阳县驶往怀远县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中环线南外环或大庆北路-龙华路-北二环路绕行。怀远县驶往固镇县、五河县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从蚌埠西驶入G3高速公路或北二环路-龙华路-大庆北路-淮上大道绕行。怀远县驶往凤阳县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中环线南外环绕行。
安全出行提示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请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车主开车应避开施工路段、繁华路段以及危险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遇到堵车应通过路口路段电子显示器、交通广播、短信平台、公安交管微博微信等渠道了解拥堵原因和绕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春节自驾车返乡过年,应保证充足睡眠,行车途中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服务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若驾车出行遇雨雪、冰冻、雾霾天气时,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应集中精力,谨慎驾驶,防止碰撞、刮擦和追尾等事故发生;若在高速公路上,应立即驶入服务区或就近从出入口驶离高速公路。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是要准备一条备用线路,一旦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出行;二是要在出行前了解道路实况,并根据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三是勿将出游集合点定在高速公路收费出口广场,避免在广场上停车候人,造成拥堵。春运和春节期间,可能有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前请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记者 何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