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656km+4.3s破百+超强自动驾驶!这国产车它不香吗?

新车资讯丨购车指导丨用车技巧丨专业解答
新能源车主都在关注的公众号
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最近频繁曝光的小鹏P7如期现身。小鹏P7于11月22日广州车展首发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27万~37万元。
图片
图片
外观部分,小鹏P7走极简设计风格,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到了2998mm。风阻系数仅为0.236Cd,是目前国产车中的最低风阻车型之一,直接带来40km左右的续航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贯穿式的LED灯带有效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同时更加凸显运动化特质。车身侧面,配备了拉风的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细节上也颇下功夫,包括红色的卡钳、双色的轮圈等等都提升了侧面的视觉效果。尾灯组与前脸大灯组相呼应,同时内部的灯带细节质感较为突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部分,小鹏P7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仪表台设计,一体式的屏幕由一块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4.97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组成,这一点和现款奔驰A级颇有几分相似,主副驾驶配有的电动座椅调节、丹拿音响。另外隐藏的出风口+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
图片
虽然采用了一体式的屏幕设计,但从驾驶位来看,屏幕的位置要低于发动机舱沿线。小鹏工作人员解释到,这是为了协调仪表盘不被方向盘遮挡,所进行的设计。
图片
图片
智能化方面,小鹏P7搭载全行业最强自动驾驶辅助硬件架构:SEPA平台+英伟达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高精度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个车内摄像头+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融合,配置非常全面。软件上搭载 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基础支持 XPILOT 3.0,可通过软件升级至 XPILOT 4.0。
图片
动力方面同样亮眼,其中双电机高性能版的前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5N·m,后电机196kW,最大扭矩390N·m,综合功率达到了可观的316kW+最大扭矩655N·m,百公里加速一举突破了4.3s。续航方面,新车搭载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70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6.3度,NEDC综合工况续航552公里。
图片
此外,还有单电机长续航版本,后轴单电机最高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零百加速6.7s。电池则与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参数相同,由于减少了前轴电机,工况下电耗为13.6kWh/100km,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656公里。
图片
最后是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搭载了与长续航版车型相同的后轴驱动电机,最高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由于整车重量降低,百公里加速将会优于长续航版本车型的6.7s。但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相对有所降低,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3.4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6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