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26元的通行费,ETC扣了86元?“多收”几倍通行费,回复来了!

原本26元的收费

ETC却扣了80多?

这是什么情况?

从元月一号开始,我省ETC高速通行费开始实行分段式计费。可昨天长沙的邱先生去湘潭走亲戚,经过长潭西高速。邱先生为了出行方便安装了ETC“湘通卡”,可晚上回到家里却收到了银行80多块钱的扣款记录,邱先生就纳闷了,这收费将近是人工收费20多元的4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邱先生说,自己是为了方便出行办理了ETC。

对于长潭西高速的收费情况,邱先生表示自己很清楚,平日单程收费13元的路程,这次往返原本只需收费26元,邱先生的ETC却扣费86.18元。

#FormatImgID_2#记者随后赶到了长潭西高速收费稽查处了解情况

通过调取邱先生车辆的收费记录其单笔分路段计费,没有超过五块钱的记录,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收费八十多块钱的情况,记者联系了ETC客服中心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像邱先生这样“收费异常”的个案,是因为目前全国高速公路并网切换后,部分地区系统不稳定造成的。

如果车主遇到类似问题,请不用着急,可以马上联系ETC客服中心或者高速收费站的值班人员进行处理。事实核实清楚后,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全额退费的。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