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李箱塞着20只鸟 从秘鲁走私到欧洲时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16日报道,一名比利时男子在秘鲁利马机场被捕,当时他的手提箱里装有20只活鸟。官员们称,现年54岁的雨果·科宁斯(Hugo Conings)在试图用小纸板箱走私这些鸟出境时被抓获。

这些官员称,科宁斯正计划飞往西班牙马德里,出售这些都是受保护物种的鸟类。

报道称,虽然所有的鸟都活了下来,但有些表现出脱水和受压的迹象,因为在纸箱里呆了几个小时,它们的部分羽毛已经脱落。

科宁斯在本周一(13日)被捕,可能会因参与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而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

BBC指出,这些鸟原产于秘鲁丛林,在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有时也可以看到。科宁斯准备走私的这些鸟中有2只小巨嘴鸟和16只唐纳雀。唐纳雀是一种颜色鲜艳的小鸟,通常因为鲜艳的羽毛而成为偷猎者的目标。

秘鲁目前有1800多种鸟类。但非法贩运还在继续威胁着当地物种,并被认为是该国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编辑:H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