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开行“红眼列车” 春运首趟17日零时5分开出

图片
大洋网讯 1月17日零时5分,D4992次列车将从广州南站8站台开出,预计于凌晨2时23分到达桂林北站。这是2020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首趟深夜开行的“红眼列车”,17日凌晨零时到6时之间,共将有39趟“红眼高铁列车”先后从广州南站开出,目的地包括武汉、长沙、衡阳、南宁、贵阳、郑州、南昌、上饶、潮汕、湛江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需求,广州南站春运期间将增开四川、重庆、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等旺盛需求方向列车的开行对数,夜间加开“红眼列车”——计划节前17日-18日(年廿三-年廿四)、20日-23日(年廿六-年廿九)共6天共开行83.5对;节后1月30日-2月3日(年初六-年初十)、2月10日-11日(年十七-年十八)共7天共开行83.5对。
春运夜间通宵开行动车组列车期间,广州南站候车区和到达层将有不少于25%的商家配套开展通宵营业,为通宵候车旅客提供餐食等服务。
在高铁列车通宵运营期间,广州南站工作组将组织4条夜班公交线路和4条常规线路延长或提早服务时间,实现高铁通宵运营期间公交服务全覆盖。“节前客流以出城为主,这8条公交线路也将通宵运营,确保乘客能够赶上夜间或早上的火车。”道路春运指挥部广州南站工作组的张翔介绍。
广州南站特别提醒已购车票的旅客朋友注意,乘车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从零时起计算,实行24小时制。部分零点以后的列车常常会让旅客出错,请一定注意列车开行日期,并计算好到站时间。比如,车票显示发车时间为“1月17日00:50”,指的是1月16日晚上您就要到车站候车了,切勿因此影响乘车和出行。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庆 通讯员 付来美
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