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正视失败,比0分0球出局更可怕?让日本叙利亚给国奥上一课

中国国奥终究以0分0进球的成绩,结束了2020年泰国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较之于中国国奥惨败出局,那些不断为失败找理由、找借口的声音,似乎更为令人为之愤慨。不敢正视失败且为失败找借口,或许比0分0入球出局更可怕。
图片
事实上,中国国奥前往泰国参加U23亚洲杯(奥预赛)前,坊间就传出类似于球队被希丁克团队给“耽误”了,郝伟是临危受命,球队饱受伤病困扰,球队奔赴泰国后发现训练条件极差等等消息。随着U23亚洲杯的进行,坊间有传出中国国奥遭受伤病打击,裁判执法尺度偏颇等等消息。当中国国奥完成U23亚洲杯后,坊间又传出关于教练团队的合同问题影响了球队等等一系列消息。
图片
而如若参考上述种种消息的话,那么中国国奥此番惨败绝对是有情可源。
可是,但凡看过中国国奥0-1惨遭韩国国奥读秒绝杀,0-2完败乌兹别克斯坦国奥及0-1输给伊朗国奥的全过程,就一定会认可这样一种观点,中国国奥失利从根本上讲就是双方失利差距太大,或者说中国国奥太弱了。
同时就这一角度来讲,如若说韩国国奥、乌兹别克斯坦国奥、伊朗国奥是在球场上给中国国奥上了一课的话,那么日本国奥与叙利亚国奥则算是在场外给中国国奥上了一课。
图片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球队,全日本对日本国奥充满期待。但是,本届U23亚洲杯,日本国奥开局阶段就遭遇到两连败,提前出局。赛后,日本国奥全队没有找任何理由,而是全体道歉。同时,日本足球界、媒体界对于日本国奥该次失利,更多的是在反思与汲取经验教训。
图片
至于叙利亚国奥则是以第四档球队身份力压日本国奥、卡塔尔国奥获得晋级权。论球队各方面条件以及球队要面临的困难,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敢说比叙利亚国奥更难。所以,看过叙利亚国奥取得成绩,某些球队还好意思强调困难,为失败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