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广州塔前拍新年全家福

图片
团圆家庭在广州地铁博物馆合影。 李汶谦 摄
(新春见闻)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广州塔前拍新年全家福
中新网广州1月17日电(王坚 劳颖琳)2020年“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活动17日在广州举行。农历小年的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20户来穗务工青年家庭(下称“团圆家庭”)齐聚广州,在广州塔前拍下新年全家福。
当天上午9时,团圆家庭登上广州塔,在广州最高点俯瞰花城美景,感受都市的现代气息,并在“小蛮腰”下拍摄全家福以作纪念。随后,团圆家庭乘坐有轨电车前往广州地铁博物馆参观,这7.7公里的有轨电车线被誉为广州最美公交线,让来穗家庭感受羊城的美好风景。
在地铁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团圆家庭讲解了广州地铁的变迁史,同时也向在场的各位展示了广州的成长和变化,感受羊城的文化传承和科技进步。此外,团圆家庭还在博物馆与书法志愿者们一同挥春祝福,并将写好的春联作为礼物送给回家过年的来穗务工青年代表。
图片
团圆家庭在广州塔合影。 李汶谦 摄
结束了广州地铁博物馆的参观之旅,团圆家庭还一起吃了团年饭,品尝粤式美食。 此外,团圆家庭还登上了珠江客轮,游览珠江两岸的美景,也走进正佳海洋极地世界体验了精彩的海底世界。
当日,主办单位还为每户团圆家庭派发新春福袋和1000元年金,福袋里装满了米、油、洗洁精、洗衣液等日用品。值得一提的是,团圆家庭的所有家庭成员的来穗车票也由主办方提供。
在广州供电局从事电网继电保护运行工作的马志宾,从河南来广州工作已经5年,他表示,这次“来穗团圆”活动不仅让他和家人感受到久违的团聚,还加深了家人对广州的了解,全家都很开心。
据悉,2020年“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公益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青年报社、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