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民生路洙泗巷居民私自安地锁为何屡禁不止?

【市民反映】

贵阳市云岩区小十字民生路洙泗巷一消防通道上,居民私自安装地锁来抢占停车位,这种行为严重影响贵阳市文明城市形象,望相关部门管一下,去除地锁,还路于民。

【部门回复】

云岩区中东社区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整治,在拆除居民私自安装地锁的同时,也将联络区交警出台相应方案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小十字民生路洙泗巷,居民私自安装地锁抢占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去处理一下。

记者在洙泗巷看到,道路的一侧是商铺,另一侧顺停着不少私家车,路上没有画停车标线,地锁大小不一,新旧程度不同。记者从民生路居委会了解到,洙泗巷现有住户391户,由于是老住宅区,加之周边道路规划停车位严重不足,“停车难”致使一些车主通过私安地锁“抢车位”

私自安装地锁现象频发

云岩区中东社区服务中心中东社区综合执法队中队长陈龙明确表示:“这条本是消防通道,私自安装地锁是绝对不允许的。就在居委会张贴了提醒告示、中东社区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拆除地锁后不久,今年1月初,又有附近居民向网络问政记者反映,“地锁”又出现了

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拆除

针对消防通道和老城区车位紧张这一难题,中东社区城管部主任蒋清彬表示:“为了更好处理这个问题,将会安排工作人员长期进行整治劝导,同时将会联络区交警出台相应方案来做好这个工作。”

关于“停车难”

你有什么想说的?

留言告诉我们

你遇到什么困难

也可以到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