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经开片区人社大厅医保征缴排长队,还只开一个窗口!

【市民反映】
花溪区经开片区人社大厅取号“医保征缴业务”排队太久,只开一个窗口,为了这一件事情耗费5个多小时,办事这么难吗?
【部门回复】
花溪区医保局:增设服务窗口,预计在2月中旬将人员配备齐全。
日前,有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花溪区经开片区人社大厅取号“医保征缴业务”排队太久,只开一个窗口,办一件事情要耗5个多小时,办事这么难吗?
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花溪区黄河路的花溪区医疗保障局经开片区服务大厅二楼,里面挤满了前来办事的人。正在排队等候的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13:50取出的排队单号,上面显示:“医保征缴业务”办理等候人数已达197人。
图片
记者注意到,“医保征缴业务”服务窗口只开了一个,同时办理“医保征缴业务”需要经历打单——缴费——开收据3个过程。“从取号到完成需要5个小时左右,可以理解办事的人多,但不能理解为什么只开设一个窗口。”市民何先生吐槽说。
图片
花溪区医保局回应
花溪区医保局局长岳莉对此回应:“由于机构改革原因,从今年1月2日起医保和社保两个操作系统被分割,‘医保征缴业务’单独办公,工作量变大,现在医保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而1至2月份又是医保办理的高峰期,所以导致市民排队时间过长。”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岳莉表示会协调解决人手问题增设服务窗口,预计在2月中旬将人员配备齐全。另外,岳莉还告诉记者,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里的城市服务功能办理“医保征缴业务”,接下来还会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市民在网上进行办理。
你有遇到过
办事难、排队久的问题吗?
欢迎来评论区讨论~
你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到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