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凭什么成为2100万用户的选择?

2020伊始,各家车企纷纷亮出自己的成绩单。最近,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去年共销售1,660,007辆车,并得到超过2100万用户的认可,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中用户数量领先的企业。
一不小心,成了拥有2100万用户的中国车企
其中,五菱品牌累计销售1,055,981辆,累计保有量超过1730万。连续9年蝉联国内MP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五菱宏光系列,在今年推出了全新一代宏光——五菱宏光PLUS,在车内空间、车身结构、做工用料、安全品质等用户最关注的方面进行了重点提升,以“更新、更强、更大”的综合实力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使用需求,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因此,今年五菱品牌逆势而上,终端销售同比提升2.4%。
图片
宝骏新能源也实现了逆势增长,全系列累计销售60,050辆,同比增长132%,7-12月连续6个月蝉联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目前,宝骏新能源系列保有量已经超过9.7万辆。
图片
而发布仅8个月的新宝骏,累计取得了90,762辆的成绩,月销持续达到2万辆以上。新宝骏品牌四季度环比增速高达125%,产品平均售价迈上了10万元台阶。与此同时,新宝骏品牌以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年轻、科技、智能、网联成为用户热议品牌标签。2019年4月,新宝骏品牌在上海正式发布,宣布旗下产品将全系标配智能网联系统,短短半年内,该品牌先后推出新宝骏RS-5、RM-5、RC-6、RS-3四款产品,实现了SUV、MPV和CAR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旗下新能源车型也将于今年推向市场。
图片
此外,企业还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2019年整车出口量突破26,138辆,同比增长73.5%;海外市场销售总额达到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在产业重构中奋力向上
继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在连续增长28年后首次下跌,2019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汽车市场也加快由价格驱动向用户价值、技术创新驱动快速转化。
社会的进步让人们对出行的效率及品质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家不再只关注汽车的功能,而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多样化体验,这就要求车企的产品创新做得更好。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五菱宏光PLUS以符合当下用户消费升级需求,结合用户痛点及使用场景,用“更新、更强、更大”的综合实力满足用户需求。而推出的全新品牌——新宝骏,则是通过洞察技术发展趋势,加强发力智能网联化,发展高端乘用车通过品牌向上驱动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此次转型升级建立了平均售价超过10万元的完整产品群,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
市场环境在变化,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持续迸发生命力。作为拥有2100万用户的中国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不断加快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步伐,构建以用户驱动的新价值链体系,在产业重构中奋力向上。
目光远瞩志在创新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在当前形势下应具备更开放、更长远战略视野,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先是联合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启用全球首条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后又联合华为发布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拥抱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在5G、智能化、无人驾驶等领域布局多项前瞻性技术并实践应用。
图片
除了跨界合作,自主科技创新也是必不可少的。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认证中心。并采用国际尖端设备开展大数据、整车模拟试验、无人驾驶、云计算等高精尖技术的研究工作,用数据驱动企业长远发展。顺应智能化、网联化的技术发展趋势。
图片
开放稳健并存驱动发展
中国制造不仅在国内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国际市场中也成为越来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上汽通用五菱抓住世界汽车产业格局调整的机会,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实现国内四大基地及印尼子公司出口能力,全价值链向海外输出,增强上汽通用五菱乃至中国汽车的话语权。同时“全球车”宝骏530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畅销全球,交出靓丽的成绩。
在对外开放式思维下,国内步伐稳扎稳打。上汽通用五菱在2019年对店面及布局、服务理念、配套硬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渠道及服务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重点提升,通过有针对性地升级和新建原有销售渠道和网点。通过优化社会资源,实现有机互补,上汽通用五菱将政企联动推广,共同打造让用户真正觉得“好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使用环境。“柳州模式”也上升为“广西模式”并走向全国。
随着五菱品牌的稳健发展、新宝骏完整产品群的建立、新能源新领域的扩展,以及企业在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等重要战略板块的持续提升,上汽通用五菱的未来发展可期。面对数字化时代,上汽通用五菱将秉持更加开放、真诚的态度,坚持差异化发展,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实现技术、产品、品牌合力向上。
文/四夕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