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斤脱缰大水牛,走着走着掉进6米深井

▲戳视频看水牛如何脱困

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河源市龙川县黄布镇金鱼村有一头水牛掉进水井。接警后,龙川鹤市专职消防队迅速出动一辆车4名队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约500斤水牛掉进约6米深的水井,牛主人阿伯在一旁非常着急,正用绳索拉着牛头。由于井内约有3米深的积水,水牛起起落落飘在水面上,牛头不断上昂,两眼睁得大大的,急盼被救出“水牢”。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往水井内灌水,并拉住牛头上的绳索,防止水牛因体力透支下沉。待水注满后,消防员利用梯子、绳索等工具,齐力把水牛从井里救出。看见自家的水牛救出后,牛主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消防队。

据了解,牛主人阿伯在田野里放牧,稍不留神,自家的水牛就掉进水井了,由于水井深,牛又重,怎么也无法将牛拉出来,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全媒体记者】余佩

【通讯员】谢丽艳

【作者】 余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