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意外发现小狼崽对抓球也表现出兴趣

据外媒报道,抓球行为看来不只是狗狗的专属行为。 近日,在一组研究人员对13只8周大的小狼崽进行的测试发现它们也对抓球表现出兴趣。 据悉,这些小狼崽来自3个不同的窝。当地时间周四,研究小组在《iScience》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一发现的研究报告。
图片
据了解,参与测试的前2窝狼崽对球没有表现出兴趣,然而第3窝的狼崽却打破了研究人员的期望。
“我没料到。我想我们都没有。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小狼们竟然把球叼回给了一个它们从未见过的人,”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Chrisitina Hansen Wheat表示。另外,她还说道:“当我看到第一只狼崽捡回球时,我真的起了鸡皮疙瘩。这太出乎意料了,我立刻意识到,这意味着,如果狼中存在以人为本的游戏行为的变异,那么这种行为可能会成为狗驯化过程中施加的早期选择性压力的潜在目标。”
图片
虽然这一行为测试的样本量很小,但它还是表明了抓取兴趣可能是狼崽中罕见的特征。或许这些顽皮的小狼崽会给人们一些关于狼如何被驯化以及狗所表现的一些行为的起源的线索,因为在这一发现之前,人们认为狗是在15000多年前被人类驯化之后才获得诸如捡球等这样的认知能力。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