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架构及电动化领路人 前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辞世

(文/张钰翊)2015年4月1日,原本担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的大西弘致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董事长。至此,丰田汽车在华发展的迅猛势头便一发不可收拾。
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2年又9个月期间,大西弘致带领丰田在华市场写下佳绩。2016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121.4万辆,实现同比增长8%;2017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6%,连续5年刷新销售纪录。
图片
遗憾的是,车友头条近日获悉,这位丰田中国的“老船长”于2020年1月16日下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自2012年来到中国,直到2017年底离开中国,大西弘致曾是丰田汽车在华发展关键时期的灵魂人物。他曾多次公开表示,“要将之前的‘丰田中国’转变成为‘中国丰田’”,以加速本地化以及事业发展。此外,大西弘致还多次坦言,自己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感。
图片
除此之外,大西弘致的突出贡献还体现在,他也是丰田TNGA架构与丰田电动化的领路人。大西弘致曾表示,未来丰田将围绕中国市场展开两大核心工作:导入更多性能更佳的TNGA车型以及在华快速推进“电气化”战略为环境减负。
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自动驾驶新技术引领的汽车产业变革中,丰田于2017年在中国推出为“制造更好的汽车”的TNGA架构,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在效率提升和零部件共通化节约下的资源,投入到电动化的研发当中去。
图片
回头来看,大西弘致这一生的职业生涯,他将最宝贵的经历留在了中国。如今,推动TNGA车型导入,推动电气化发展的重任,落在了现任董事长,上田达郎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