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颁奖:字母MVP压詹皇湖人第一靠浓眉 保罗最佳逆袭

每一赛季结束后的各种奖项已经成为了球员之间争夺的目标,不过有很多奖项,在常规赛过半时便已经展露端倪,尤其是像MVP、最佳第六人这种奖项的评选,更是早已经被表现出色的球员提前锁定。

自从上赛季得到职业生涯的首个常规赛MVP之后,字母哥便正式进入了联盟超一线球星的行列而在本赛季,他仍然有希望延续这样的荣誉。在保持了上赛季稳定的表现之外,字母哥又开发出了三分球的投射能力,最重要的是,如今字母哥的场上效率值高达33.5,已经刷新了联盟的历史纪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没有球员能够抢走字母哥的MVP奖杯。

如果非要挑选一名球员的话,那么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东契奇也会有很大的希望。在他的带领下,独行侠稳居西部第6,而他的数据更是在联盟一骑绝尘,只要独行侠最终的成绩稳定,那么东契奇说不定会成为与字母哥竞争的最大敌人。除去东契奇之外,詹姆斯以及浓眉也有一定的希望,只不过两人同在一队会稀释掉彼此之间的选票。

在加盟湖人之后,浓眉为湖人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但湖人的进攻变得更加顺畅,他们以往最缺失的防守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赛季至今,浓眉场均能够送出2.6记封盖,成为了湖人最好的篮网守护者,而在他的带领下,湖人每百回合只丢掉104.4分,如果评选最佳防守球员的话,那么浓眉将会当选。

最近几个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一直没有什么悬念,而本赛季路威仍然有希望成为最佳第六人。别看快船拥有了锋线双子星,但是路威的作用依然不可小觑,特别是在双子星下场休息时,路威更是快船在场上唯一的进攻核心。在路威之外,罗斯也很有可能凭借出色的表现去争夺第六人奖杯。

如果要评选半程最佳球队的话,那么雷霆将会毫无疑问的当选。在保罗到来之后,雷霆的进攻要远比之前两个赛季顺畅了许多,尤其是进攻的选择上也变得更加合理。同时,雷霆的防守也有所提升,从保罗开始,雷霆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防守体系。也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表现,雷霆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如今已经杀入了西部前八。

雷霆成为了最佳球队,那么最令人失望球队自然非勇士莫属。即便杜兰特等主力轮换球员离开,但是在勇士五小战术的衬托下,人们对于勇士的成绩仍然有所期待。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后,勇士的成绩却一路走低,如今成为了西部唯一一名胜场没有达到两位数的球队。

赛季中期还发生了一件最令人惋惜的事情,那就是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去世。作为一手将NBA打造成最成功的商业联盟的功臣,斯特恩为了NBA的发展可谓鞠躬尽瘁,正是在他的打造下,乔丹等球员成为了一代巨星,而NBA也成为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

半程最大进步球队的荣誉要归属热火,韦德的退役并没有让这支老牌强队就此沦落,巴特勒的加盟让热火延续了强硬的比赛作风。在他们的努力下,热火牢牢占据着东部第二的位置,而在赛季开始前,并没有人看好热火能够打出什么样的好成绩。

除此之外,还有像富尔茨这样的“最佳翻身”奖。自从离开76人之后,富尔茨便成功的从伤病缠身的情况下走了出来,并且展现出了一名状元秀应有的风采,在他的带领下,魔术再一次拥有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