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枭女儿推出父亲同名啤酒,售价4美元,其父曾残杀几万人

乔奎因・古兹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绰号“矮子”(El Chapo),身高只有168厘米(5英尺6英寸)。国际社会在“矮子”被抓获前一直认为,墨西哥完全是在以“矮子”为首的各大毒枭的统治之下。

为了巩固自己贩毒王国的地位,他在10年间,残暴杀害了几万人,死者包括毒贩、警察和无辜百姓。墨西哥的贩毒行为,在“矮子”的带领下,曾完全脱离了政府的控制。

古兹曼此前管理着一个价值10亿美元(约合68.7亿人民币)的贩毒王国。拉登死后,他便成为了世界头号通缉犯。

古兹曼曾一度被抓捕关押,当时关押他的监狱据说造价高达250万英镑(约合2245万人民币),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多次越狱成功。2019年7月,“矮子”被判终生监禁。

据《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古兹曼去年夏天被判终生监禁后,他的女儿乔金·艾尔·查波·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则一直在努力创造一个以她父亲的名字命名的啤酒品牌。

乔金·艾尔·查波创造的公司名为Chapo 701,Chapo 701推出的El Chapo墨西哥拉格啤酒,于去年7月在瓜达拉哈拉举行的Intermoda贸易展上正式亮相。

Chapo 701公司的女发言人阿德里安娜·乌利亚特(Adriana Uriarte)表示,公司仍在与墨西哥知识产权协会沟通,以获得销售这种售价4美元(约合27.4元人民币)啤酒的官方许可。

这种啤酒由总部位于墨西哥城的酿酒厂La Chingoneria制造,酒精含量为4%。它由麦芽、大米和蜂蜜酿制而成,但尚未在墨西哥当地的酒吧和商店销售。

啤酒瓶上有一个由棕色、黑色和白色组成的古兹曼的形象,这是这款啤酒的主要卖点。

乌里亚特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改变啤酒标志,也不确定这种啤酒是否会畅销。但我们一直以来都坚持,用最好的产品换取人们的喜爱。”

自推出该产品以来,墨西哥居民对该品牌褒贬不一。

乌里亚特表示,Chapo 701旗下的第一家服装店,将于明年2月在瓜达拉哈拉开放。

该服装公司的产品,主要是由瓜达拉哈拉郊区Puente Grande监狱的囚犯生产。

今年7月,该服装品牌的Facebook账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了几名囚犯制作钱包、皮带和手镯的过程。

今年4月,乔金·艾尔·查波在纽约市的一间监狱牢房里庆祝自己的生日。当时,她在Twitter上发誓,要继续致力于她创立的这个时尚品牌,帮助那些被监禁的人找到追求。

乔金·艾尔·查波称,她这样做是为了拯救那些在监狱里碌碌无为的人。

Chapo 701旗下服装产品的价格,被定在6美元到800美元(约合41到5496元人民币)之间。

囚犯们制作的限量版腰带售价为788美元(约合5414元人民币)。

从今年5月起,由囚犯们制作的牛仔布、靴子、领带、t恤、帽子、毛衣、夹克和正装衬衫等各种服饰,都可以在这家公司的官网上买到。

乔金·艾尔·查波在她父亲于2019年7月被判终身监禁的前一天,推出了这个品牌。

乔金·艾尔·查波是“矮子”的13个孩子之一,她选择了“矮子701”这个名字来纪念她的父亲。

将“矮子”送进监狱的联邦检察官称,“矮子”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在执掌这个国际犯罪集团的25年里,他通过在美国出售可卡因、大麻和海洛因,就赚了126亿美元(约合865.6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