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TX:颜值与智能齐飞,四驱与驾控作保

作者:罗逸然

驾驶一台身长接近4.7米的中型SUV在山路上激烈的劈弯,是怎样一种感觉?如果,以平均70码的速度跑完20公里被雨水冲刷的异常湿滑的山路,而不留下一丝慌乱的话,那么,在传统认知中,这是那些钢炮们才能驾驭的事。

然而,大众侃车近日驾驶着星途TX星享版在雨中从容地翻越了浙江溪口四明山,在对这台新车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对星途之于市场需求变化而采取的快速应对措施有了深切认识。

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本次体验的星途TX星享版车型是星途于2019年广州车展所推出的新车型。作为星途品牌的首款产品,TX/TXL于去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正式推向市场,而在短短的半年后,星途就一口气地推出了包括两驱星尚版、四驱星享版、两驱星享版等三款配置不尽相同的新车,可谓神速。

事实上,面对当下竞争惨烈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及胃口被越吊越高的消费者们,传统的汽车产品思维和节奏已经有了脱离时代之虞。而作为志在冲击高端市场的新品牌,并渴望从合资品牌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的星途,则完全继承了近两年其母集团所倡导的产品研发快速响应策略,力求做到持续提升产品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和增长,以及在定价做到同级别更具竞争力。

据星途的产品工程师介绍,早在四年前,TX/TXL就已经随同星途品牌一同列入了规划,这也符合汽车行业的既有规律。然而,这必然会导致一个结果,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世界,四年前就做好的产品规划到了今日必然有一些已经不再适用,或者已跟不上时代了。

当然,得益于模块化平台的应用,以及母集团强大的体系力,当下星途已经将产品研发周期从48个月缩短为24个月了。与此同时,其更是已经养成了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思维。拿星途TX/TXL来讲,其在首发推出后,即积极广泛听取用户和意向消费者的反馈,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增加消费者最为渴求的配置并改善产品的机械性能,从而快速拿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TX四驱星享版即是星途为了响应一部分入门级用户需求而推出的新品。其在星途首发推出的四驱铂金版配置基础上,又增加了AR实景导航、感应式电动后备箱,以及北方用户所亟需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作为对普通家庭消费者的关怀,这台新车还加入了驾驶位电动记忆功能,基于人脸识别功能可以快速实现切换,从而让家里的每个人在驾驶时可以快速调节到自己舒适的驾驶位置。

同时,TX四驱星享版的价格也仅比四驱铂金版多了4000元,那么上述增加的这些配置就很物超所值了。毕竟相信很多人买车时,都会后期自主加装一些电动化配置,然而先不论额外发生的费用,只是后期加装的稳定性也相比于原厂来说相去甚远。

可以说,此次推出的星享版车型完全为星途对于市场精耕细作,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集中体现。一次性推出两款星享版车型,在搭载四驱系统与否,以及ADAS智能安全系统上做出区隔,来有效应对不同用车场景消费者的切实需求,这也是星途产品思维与时俱进得体现。

此外,横向对比下,此次推出的三款新车一举将星途TX/TXL的购车门槛将至了13.59万元。相较于WEY VV7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而言,性能、配置相比也各有千秋,然而2万余元的价格优势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则是实实在在摆在面前的。

四驱加持

作为新车型,星途TX星享版相比于旧款车型,其最大变化就在于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Nextrac四驱系统。作为适时四驱,该系统在日常行驶于抓地力良好的铺装路面时,会将95%的扭矩分配至前轴,来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而当遇到需要脱困和激烈驾驶的局面时,系统则自动平衡前后轴的扭矩,来获得更好的操控性和脱困能力。

大众侃车此次特意将星途TX星享版开到了崎岖蜿蜒的山路,来检验其动态性能究竟几何。事实上,在体验该车之前,就完全没有动力层面的担心,这皆因星途TX/TXL全系搭载的1.6TGDI发动机已是这两年行业公认的明星机器。其不仅拥有高达37.1%的热效率,更是拥有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出色账面参数,而与之匹配的来自格特拉克的7DCT变速箱也久经市场验证。

事实上,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广泛应用于星途及其母集团的多款产品上,并在近一年来收获了不俗的优异口碑。而在大众侃车的实际体验中,其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异常顺滑,起步、低速跟车、中域加速、急加速等各类工况下,都展现出出色的平顺状态,即使位于运动模式下也不例外。

正因为星途TX星享版作为一台面向家用市场的产品,所以其在动态驾驶层面展现出了较强的舒适取向。然而,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其拥有了可以展现操控的实力。

在四明山这样多弯道的山路中,车辆的过弯姿态抑制程度和极限高低是能够有效展现其操控能力和机械素质优劣的,也正是得益于适时四驱系统的稳定智慧工作,可以在中高速过弯时,很好的抑制星途TX的推头现象,并且会显著提升驾驶者的信心,当谨慎地试过数个弯之后,面对接下来的弯道,大众侃车的给油点则越来越提前,并且弯中的油门力度也明显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途TX的底盘悬架也均衡异常,并且配合优异的车身刚性,让这台尺寸达到了4米7的中型SUV,在弯中拥有良好的车身姿态,在将这种感觉明显传递给驾驶者的同时,也能够让后排乘客在激烈驾驶中稳坐钓鱼台,而不至被横甩。

此外,在简单模拟的三滑轮交叉轴测试中,星途TX星享版的四驱系统也能够轻松应对,并且其四驱切换速度仅为0.7秒,也客观上展现了星途的优异调校能力。

侃车观点

确切而言,星途TX/TXL是一款颜值与智能科技并举的产品。而在当下的汽车发展潮流中,在关注配置、设计之余,一台车的机械素质和驾驶性能往往更易被消费者所忽略。在此次大众侃车体验星途TX星享版之后,为其所展现出的均衡驾控表现所打动,更为星途能够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变化,以用户为先的核心理念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