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副总李正茂转任中国电信,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5G大规模普及的2020年,三大运营商高管的“交叉任职”,将有利于5G时代运营商企业的“竞合”,更好地促进5G建设与发展。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忧这会降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程度。

新京报讯(记者许诺)1月17日,工信部下属的人民邮电报消息,原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悉,李正茂具有工学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还获得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授予的2017年度杰出行业领袖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李正茂曾任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并担任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领导委员会成员。现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新年的第一个月,三大运营商高管调整频繁。就在昨天,1月16日,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刚刚调入中国电信担任专职副书记。今天,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转任中国移动担任副总经理。有业内人士表示,在5G大规模普及的2020年,三大运营商高管的“交叉任职”,将有利于5G时代运营商企业的“竞合”,更好地促进5G建设与发展。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忧这会降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