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900万股!

新年伊始,浏阳经济、金融发展迎来喜事。1月17日上午,浏阳城建集团入股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共促发展,为浏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经济支撑。

浏阳城建集团

浏阳城建集团是属浏阳市人民政府管理的一家国有独资公司。多年来,公司稳步发展,截至目前总资产达到360亿元,信用等级为AA+,2019年贡献税收3.8亿元,是浏阳非常重要的经济实体,是全省县(市)级平台公司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公司主要职能为:代表政府行使城建项目投资主体职能,组织城市基础和公共设施建设;对城市建设用地进行整理包装,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代表政府经营和管理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筹集、管理、运作城市建设资金。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级法人机构,于2015年5月6日正式挂牌开业。

一直以来,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秉承“立足长远发展,打造特色品牌”理念,各项业务态势良好,是浏阳十分具有发展潜力的本土银行。

参股900万股

2019年5月,为切实推进国企改革转型,加快多元经营步伐,城建集团拟以下属全资子公司鸿达公司为载体,向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申请入股,城建集团参股900万股。经报请浏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并经湖南省银监局等主管部门批准,批单号为湘银保监复〔2020〕43号,目前已办理完全部入股审批手续。

此次市城建集团入股江淮村镇银行,不仅将为浏阳江淮村镇银行注入了新鲜血液、夯实发展基础,同时也将助力城建集团拓宽业务范围,为其发展提供金融保障,双方也将在今后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浏阳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责编:王琼

审核:龙章平 周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