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善于“见缝插针”在中东做强做大 美国会否袖手旁观?

图片
在伊朗附近海域,两艘美俄军舰互不相让,险些相撞,敏感时刻,美俄军舰为何上演贴身博弈的戏码。1月9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黑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俄总统普京现场观摩演习。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表示,2020年年底之前,俄武装力量将接装约4000台新型坦克、装甲和机动车辆。
美俄的军舰差点相撞,大型的黑海演习再加上2020年4000辆的全新坦克装甲车,是不是意味着在美俄博弈中2020年俄罗斯又有更自信的筹码?
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认为到2020年,已经联合国决议解除对伊朗常规武器的出口。也就是说,俄罗斯可以给伊朗卖常规武器了。这个时候俄罗斯卖什么?谁都不知道,是不是导弹上的格洛纳兹接收器?其实很像俄罗斯的一个军售菜单,就是俄罗斯的这些装甲车辆可以卖给伊朗了,到2020年因为联合国就解除了,到期了,常规武器对伊朗的这个出口解除了,所以俄罗斯现在又跟土耳其联手,伊德利卜又停火了,2020年1月停火了。然后又在合作逼着利比亚停火。它整个在西亚北非的活动是一种带有外交色彩的,后面有军工销售的这样一个推进。而且他跟所有人都好。就是,人设爆表在这个地区,那么欧洲这个方向它是顶着,但是那边我牵着你,这个大概是俄罗斯在2020年我们看到的它的一个状态。
国际问题专家吴大辉认为,2020年的开局,谁也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一个开局,谁也没想到伊朗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俄罗斯这个国家特别善于见缝插针。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拿回克里米亚,2015年借着叙利亚危机出兵中东,在中东地区逐渐地站稳脚跟,即便是苏联顶峰时期,也未曾在这一地区建立如此强大的同盟。2020年开篇借着这个伊朗问题,俄罗斯在这一地区显然在展示自己的力量存在。借着伊朗问题,俄罗斯不仅仅将力量局限在东地中海,现在越过苏伊士运河、红海,正在进入北阿拉伯海,我相信它也一定会进入波斯湾。
新年伊始,俄国防部连续召开两次会议,为2020年俄军建设规划重点及发展方向,各军区和军兵种也按计划展开军事筹划和训练。总体看来,为应对日益复杂的安全环境,俄军新一年将把重点放在防务对抗体系建设、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和现代化武器装备升级更新上。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