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中!岳阳这2人拟获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他们是普通人
但在他人危难时刻
却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
图片
近日
湖南省人社厅官网发布
关于2018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
英雄及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中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名单中
有岳阳的鲁荣忠、欧阳汪涛
欧阳汪涛
欧阳汪涛,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大湾村村民。
2018年12月30日上午9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坠入南江镇高南村方家老屋门前的鱼塘里,大半个车身淹没在水中。听到呼救声后,欧阳汪涛拿起铁锤,来到事发现场,跳入齐腰深的冰冷水塘中,拼命用铁锤敲打车窗玻璃。
他在冰水中强忍着刺骨疼痛,奋力救出前排2人后,又与闻讯赶到的村民及干警,将后排车门撬开,把后排2人救出送往医院。欧阳汪涛由于在冰水之中浸泡太久,身上多处受伤,下身已失去知觉,也被送往医院救治。
鲁荣忠
鲁荣忠,岳阳临湘市忠防镇人。
2018年9月27日,与鲁荣忠同村的鲁某女婿黄某因家庭纠纷将鲁某杀害后逃跑。鲁荣忠在得知公安机关经过排查确定杀人疑犯黄某并未外逃,极有可能隐藏于村子附近的信息后,分析判断黄某要吃要喝,又不敢外出购买,肯定会到菜地偷菜充饥,因此经常早晚到附近菜地巡查。
10月3日,鲁荣忠发现村里的某块菜地红薯被挖,猜测极有可能是疑犯黄某所为,立即将情况报告当地派出所。在协助干警进行排查时,鲁荣忠发现村民陈某的住房多年未住人,位置偏僻,分析黄某可能隐藏其中,于是带领干警赶往现场侦查。
在靠近房屋时,被惊动的黄某手持匕首从二楼冲出,准备逃跑。鲁荣忠不顾个人安危,凭着在部队学习的过硬格斗本领与黄某搏斗,黄某挣扎了近十分钟,最终被鲁荣忠和公安干警联手制伏、抓捕归案。
关于2018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及
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在深入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全省各地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侵害的危急关头,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大义凛然、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分子英勇斗争;他们在无情水火和各种灾害事故面前,置个人生死安危于度外,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正气歌,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险情作斗争的勇气。
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发展,根据《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和省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经各市州推荐、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公众网络投票评选、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拟对24起(29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予以表彰。拟授予文乔付等4名同志2018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拟追授沈可长同志2018年“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拟授予黄文等21名同志2018年“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拟追授徐正才等3名同志2018年“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1月13日至1月17日,共5个工作日。个人或单位如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反映。个人反映问题请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单位反映问题须加盖公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详细。对公示期反映的可能影响表彰的问题,我们将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对诬陷他人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受理单位: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电话:0731-82219091;电子邮箱:308579334@qq.com;来信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号3办414室。
2018年度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及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 (共29名)
一、授予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4名)
文乔付 男 湘西自治州凤凰县筸子坪镇渔洞村村民
史习成 男 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罗尾村村主任
何淑华 女 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罗尾村村民
史琦卿 男 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计生办流管员
二、追授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1名)
沈可长 男 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刘渡镇臼山村村民
三、授予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1名)
黄 文 男 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仙人村村民
龙 伟 男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新月小区居民
瞿先锋 男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新月小区居民
伍 明 男 衡阳市耒阳市龙塘镇远宏村党支部书记
欧阳小球 女 株洲市荷塘区金山街道金钩山村村民
肖 斌 男 株洲市芦淞区大碗食府经理
谭建良 男 湘潭市湘乡市出租车司机
曹建明 男 湘潭市湘乡市园林管理处员工
尹华建 男 邵阳市洞口县竹市镇金龙村村民
欧阳汪涛男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大湾村村民
鲁荣忠 男 岳阳市临湘市忠防镇渔潭村村民
周 炜 女 常德市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护士
侯 冲 男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肖 俊 男 常德市澧县司法局城头山司法所所长
向明松 男 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街道渡口社区主任
伍忠生 男 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郴州线路员工
陈乾华 男 郴州市桂阳县流峰镇流市居委会居民
敖长寿 男 怀化市洪江区沅江路犁头嘴社区居民
向满初 男 娄底市新化县公安局孟公派出所辅警
徐太凯 男 江苏盐城水利建设有限公司员工
曾小波 男 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石羔街道殷家社区居民
四、追授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3名)
徐正才 男 益阳市南县明山头镇南剅村村民
骆春玉 女 永州市新田县石羊镇立新村村民
唐开益 男 永州市祁阳县文明铺镇工商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