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个月,车上有这些配置的人,都笑出声了

开车最难受的莫过于冬天或夏天刚刚上车的几分钟;夏天在室外的车辆被太阳晒得火辣辣,当你的小屁屁接触到真皮座椅那一刻,可能你有一种被“烫熟”的感觉,滚滚热浪不仅从头上传来,更是从屁股上给你来个全套“热敷”。冬季,车子在室外被冻了一晚,当你坐上去的时候,能感受到什么叫“透心凉,心飞扬”刺骨的寒冷从真皮座椅渗透到你的每一个关节。

在寒冷的冬季,汽车上有什么配置或者技术能够改善冬季用车?

集成式排气歧管

老派的发动机很多使用分体式的排气歧管,这样的排气道较长,不同气缸之间的排气干涉会相对少。但目前很多新式的发动机会使用集成式排气歧管,将排气歧管集成到气缸缸盖,这样可以缩短排气行程,除了能够减少涡轮车的涡轮迟滞以外,还能够加快暖机速度,使水温更快上升,能够更快享受到暖风带来的温暖。

全包裹的车门

通常轿车是没有全包裹车门的,只有在一些SUV或者MPV上出现这种设计。平常的轿车在经过一些相对肮脏的道路后,门槛处都会粘上一些泥水等污渍,假如是非全包式车门,上下车的时候难免裤腿会粘到车身上的污渍,影响裤子的美观,特别是一些重要场合,衣着要得体、整洁,裤腿粘了一些脏东西相当尴尬。

全包式的车门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全包式车门直接将车门下沿延伸到车身底部,在北方的雨雪天气这种设计相当实用,雨夹雪再加上路上的尘土,必然会粘到车身上,此时拥有全包式车门,不仅能够优雅上下车,还能够免除弄脏裤腿的尴尬。

座椅加热

座椅加热功能就不用多说了,在冬季,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相信拥有真皮座椅的车主深有体会。假如没有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只能通过自己的体温去温暖这张冰凉刺骨的座椅,想想都刺激?

假如你拥有了座椅加热,配合上空调的暖风,不仅能够快速升高车内环境温度,更能够通过座椅给你阵阵暖意。特别是女孩子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有了座椅加热,你的女朋友,你的老婆,都不用多喝热水了,开了座椅加热就行。

方向盘加热

除了座椅以外,方向盘也是冬天“袭击”你的重要部件,特别是停在室外的车辆,一晚过后,方向盘跟温暖的手掌接触,其形成的对比是很强烈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豪华车型带有方向盘加热的重要原因。

四驱系统

在冬季行车,不仅仅由于以上那些体感方面的感受,还需要顾及行车安全。如果您的用车环境一年里会有较多部分时间遇到雨雪天气,例如我国东北的冬季,每一年都会出现不少由于车辆寻迹性下降而导致的事故发生,所以一辆具有四驱能力的车辆就显得尤为重要。

四驱系统能够在你车辆某个驱动轮发生打滑等情况时,将动力分配到其他寻迹性较强的车轮上,帮助车辆脱困、修正行驶轨迹,使车辆在湿滑、雨雪的路面能够获得最大抓地力,保证车辆的可控性。

车身稳定系统

车身稳定系统包括EBS\ABS\TCS\VDC系统等,通过电脑监测每一个车轮的工作状态,然后向ABS、EBD等系统发出纠正指令,来帮助驾驶员维持车身动态平衡,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

以上就是冬季行车能够明显提升安全感、幸福感的配置,前文提到的各种加热功能,都是为了车内人员体感方面的幸福感,而四驱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能够帮助您在冬季低抓地力时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