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红荔》致少年的你

图片
星光
法律电影
法律题材影片的出现将法律与电影密切联系起来,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看待法律的全新视角,并引发人们用法律的方式思考社会问题。让我们来一起回顾2012年上映的法律电影——《南平红荔》。
《南平红荔》
导演:董玲
图片
电影《南平红荔》是一部法院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少年法庭法官詹红荔是一位热爱生活,将温情洒在每一处需要温暖的人。本片根据福建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詹红荔先进事迹改编而成。
图片
少年法庭书记员小林(唐以诺 饰)是初来乍到少年法庭的新人,他刚从法律系专业毕业,崇尚学院派的法律理论知识,认为法律神圣不可轻犯,这与法院现实派法官詹红荔在观念上自然有所不同。小林不赞同詹红荔法官(邬君梅 饰)处理案件的手段方法,认为辨明真理才是硬道理。然而办案中詹法官实际与理论的结合,给小林在法律这条道路上上了生动的一课。
图片
该片全面塑造了詹红荔法官倾心帮扶挽救失足少年等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新时期法官的精神风貌。影片主人公詹红荔,从事法院工作27年,在少年审判庭工作10多年间,所审结的500多个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上访,成功感化帮教了1100多名少年犯走向新生,挽救了70多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主要演员
图片
邬君梅 饰 詹红荔
图片
唐以诺 饰 小崔
图片
艾丽娅 饰 郑小伟母亲
影片花絮
图文来源:网络
编辑: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