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卫冕中国金球奖!击败艾克森+鲁能队长,获奖再创历史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国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举行,在这次颁奖典礼上,在西班牙人效力的武磊荣膺了中国金球奖,这是继2018年后,武磊再度拿到这项重磅荣誉,由于正在备战周末西甲联赛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武磊没有来到现场领奖。

中国金球奖是由体坛传媒集团组织发起的,从2017年开始,中国金球奖开始设立,首位得主是效力广州恒大的冯潇霆。2018年,获得中国金球奖的球员是武磊,当时凭借在上港的出色发挥,武磊击败队友颜骏凌,拿到了中国金球奖。随后,武磊在2019年1月份登陆欧洲,加盟了西甲球队西班牙人。

在2019年度,武磊的表现非常不俗,他在西班牙人一共出场了45场,有着9个进球,其中包括5个西甲进球,2个欧联杯进球和2个国王杯比赛进球。上个赛季,武磊打入3球,本赛季的进球数是6个。在西班牙人队,武磊基本上站稳了脚跟,他还帮助球队打入了本赛季的欧联杯,目前西班牙人已经小组出线,球队在淘汰赛的对手是英超的狼队。

在国家队比赛里,武磊的表现也很出色,整个2019年,他为球队出场了8次,打入5球,虽然国足在世预赛战绩不佳,但是武磊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本年度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武磊和蒿俊闵、艾克森一起入围了三甲,而最终的赢家是武磊,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奖,也是中国金球奖评选的历史上,第一位实现卫冕的球员,可以说,武磊已经载入了中国金球奖评选的历史。

在2020年,如果武磊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他有机会继续竞争中国金球奖。有些遗憾的是,由于武磊正在备战西班牙人客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因此,武磊没有来到颁奖现场,不过他依然是这次颁奖典礼,最受瞩目的球星之一。

进入2020年后,武磊收获了多个好消息,他成功的攻破了巴萨的大门,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西甲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这一次,武磊又荣膺了中国金球奖,成功的实现了卫冕,这都说明,武磊就是现阶段最强的中国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