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个军人世家又出了一位二等功臣

贵阳市云岩区三桥黄花街,一条微湿的沥青街道,一栋寻常的居民楼,这是63816部队参谋王思勇的家。

1月10日,喧闹的锣鼓声打破了小区的宁静,王思勇一家迎来了一份特殊的“年货”。63816部队、云岩区武装部、云岩区退役事务局等军地领导为荣立二等功的王思勇送来了喜报。

“喜报送家乡、亲情暖军营”、“热烈祝贺王思勇同志荣立二等功”,鲜红的横幅、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让这个数九寒天火热异常。佩戴绶带和大红花、颁发立功喜报、送上奖励金……伴随着祝贺声和喜庆的锣鼓声,军地领导把个人二等功喜报、荣誉奖牌送到王思勇和家人手上,向他们表示祝贺。

伴随着寒冬里的温暖和喜悦,王思勇家里人头攒动,军地领导嘘寒问暖,感谢他们为军队培养输送优秀儿女。

“荣获个人二等功,心里非常激动,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在这寒冷冬日,送给我家人最温暖的新年礼物。”接过荣誉,王思勇笑逐颜开。

斗严寒、战酷暑,风里来、雨里去,跋山涉水、转战南北,一年365天,王思勇有100多天都在外执行任务,足迹遍布广西、湖南、贵州等6省38县市,行程8万余公里。在某次任务中,他突发阑尾炎,硬是带病坚持工作,直到任务完成后被众人送去医院。

“工作中我并没有觉得辛苦,但对家人的亏欠实在是太多了。”王思勇看着妻子一脸愧疚地说。原来,去年妻子生产时,在外执行任务的他,没能及时赶回来。

“感谢组织的培养,思勇能获得这份荣誉,是我们全家的荣耀,今后我们家将继续全力支持他的工作。”王思勇妻子看着身上的绶带和胸前的大红花,辛勤持家的辛苦、默默付出的汗水都化作了这一刻的荣光。

在王思勇家中照片墙上,笔者看到了两张不同寻常的照片,原来王思勇是军人世家。外公是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两次荣立一等功的战斗英雄,岳父年轻时也曾是一名军人。岳父在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涯时,意气风发地说道:“在这个家里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我希望报效祖国、建功军营的激情能够代代相传。”

寒冬最是情暖时,军人受尊崇、军属有地位的浓厚氛围在这里蔓延、升腾。

南部强军号微信发布

监制:梁启英 李华敏编审:张超跃 潘剑锋 策划:龚胜祥

刊期:第 890期主编:孙炳祥 值班编辑:汪尚建 刘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