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水滴公益助力革命老区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

2020年1月16日,江西省于都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启动。这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生命接力”公益救助项目第一站,水滴公益将为项目筹集资金提供平台支持。

该项目由于都县人民政府、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志愿医生、水滴筹·水滴公益共同支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落地实施医疗单位开展,旨在救助革命老区肾衰竭终末期贫困患者实施肾移植手术,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

会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于都县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别签署了备忘录及合作协议。同时,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志愿医生还共同发起器官移植扶贫救助倡议,洪涛副院长在会上代表中国志愿医生发出倡议,倡导全国的移植医生加入“生命接力”器官移植扶贫公益救助项目中来,为贫困地区患者提供义诊、健康科普等医疗服务,为“生命接力”添砖加瓦。

据悉,该项目自2020年1月中起正式启动,2020年12月31日结束,于都县户籍人口通过个人自愿申请、医疗专家筛选审核后,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最终确定救助对象。救助对象需要在项目落地实施医院按照正常流程办理有关诊疗手续,并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登记,一旦有器官匹配成功而实施手术,基金会将救助款直接拨付到落地医院实施救助工作。

作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水滴公益自项目初期就参与其中。水滴筹·水滴公益项目合作经理徐雅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器官移植一直是水滴公益非常关注的领域,作为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款平台,希望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项目中发挥自身的价值。据了解,水滴公益将为于都县贫困肾移植患者筹集资金提供平台支持,并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合作,将于都的救助模式推广到更多地区,支持有器官移植能力的医院和有筹款需求的患者。

未来,水滴公司还将通过个人大病网络求助平台水滴筹为于都县更广大的困难大病患者提供筹款支持;水滴公益平台将从多个方面发挥平台力量,连接社会各界爱心,帮助优势资源向弱势群体延伸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