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泉山区委书记吴卫东:产业育强培优 巩固中心城市核心区地位

图片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州市泉山区委书记 吴卫东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综合实力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产业发展的竞争。作为徐州市的主城区,泉山有比较好的产业基础和比较大的腹地空间,也有比较强的功能载体,但是结构短板、效益短板还是比较突出的,只有补齐、补强这些短板弱项,在产业育强培优上面更进一步,才能巩固我们作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地位,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行稳致远,走在前列。
新的一年,泉山区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和创新驱动两大战略,坚持先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能驱动,把握产业老与新、结构轻与重的平衡点。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我们重点发展科技服务,高端商贸和现代物流;在先进制造业方面,我们要着重培育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努力实现产业的量和质的比翼齐飞,加快经济大区向产业强区的转变,在为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
戳看专题:
“强富美高”再出发——2020江苏省两会
2020江苏省两会——我苏论政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刘浩邦;我苏网编辑 / 周安琪 李瑶 彭航;视频/周胜男)